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印度电影公司Eros牵手爱奇艺 宝莱坞大片进中国

卢扬 宗泳杉
2018年09月12日06:52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电影公司Eros牵手爱奇艺进中国

  从《摔跤吧!爸爸》到《苏丹》,国内观众对于印度电影的热情,也吸引到了宝莱坞知名电影公司Eros。9月10日,Eros宣布与爱奇艺合作,向中国市场提供印度电影,诸如《无畏警官》和《宝莱坞生死恋》这类宝莱坞大片。Eros Now拥有印度不同语言的5000多部电影版权,在印度的付费用户数量达到1010万。

  公开资料显示,Eros作为孟买的印度电影制作和发行公司,创立于1977年,被认为是印度领先的电影制作和分销公司之一。Eros International分销网络覆盖50多个国家,电影配音超过25种语言。

  对于此次与爱奇艺的合作,Eros没有透露这项交易的财务条件,但表示其流媒体业务Eros Now将提供印度电影播放许可,中国观众下个月将可以观看到约100部印度电影,明年将增加至1000部。

  在保利影业总经理助理刘建锋看来,此次Eros与爱奇艺合作是近年来印度电影大热而市场趋利的结果,但要想顺利打入中国市场并非易事,因为虽然像《摔跤吧!爸爸》这类充满正能量的电影能够取得不错的票房,但如果同类型的电影过多就很难再吸引观众。除题材上难以有突破外,印度社会文化和宗教文化都与中国文化有着较大差异,很难让观众产生共鸣。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却提出了不同的观点,他表示,印度电影本身就是一个宣传营销的焦点,但需要印度电影公司充分对国内市场进行调研,输出符合中国观众口味的电影类型,同时还需要爱奇艺给予印度电影板块足够的流量宣传。“从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来看这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情,一方面印度电影方希望能够打开世界上最具潜力的电影市场,另一方面在中国影视行业逐渐国际化的趋势之下,对爱奇艺提升平台内容的丰富性也十分利好。”魏鹏举补充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