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爱情公寓5》正式备案 明年3月开拍

卢扬 金延娣
2018年09月12日06:52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情公寓5》正式备案 明年3月开拍

  9月11日,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8月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以下简称“电视剧备案表”)显示,《爱情公寓5》已正式备案,预计于2019年3月开拍,制作周期5个月。

  电视剧备案表显示,《爱情公寓5》的报备机构为上海辛迪加影视有限公司,题材为当代都市,体裁为喜剧,共36集。在剧情方面,电视剧主要围绕爱情公寓里的老住客们,经过多年爱情长跑,有的确定恋爱关系,有的决定领证结婚,另外还会有新住客加入。

  在许多“80后”的心目中,《爱情公寓》系列可以说是承载着他们的青春记忆。公开资料显示,《爱情公寓》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出品,上海高格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制,汪远编剧,韦正执导,陈赫、娄艺潇、孙艺洲、李金铭、邓家佳等主演。该剧共有4部,第一季于2009年8月5日首播,其余3部分别于2011年、2012年、2014年播出。

  8月10日,以原班人马回归作为宣传点的电影版《爱情公寓》上映,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电影票房为5.55亿元。然而许多观众看后发现,该片实际上是一部盗墓题材影片,与之前宣传中的概念出入较大,引得争议不断。除电影口碑,关于《爱情公寓》的著作权,电视剧版与电影版之间也存在着争议。8月6日,《爱情公寓》剧方发文称,同名电影版擅自制作,已提起诉讼。对此,电影《爱情公寓》方发声明回应称,影版拥有著作权,已事先获得法律授权与许可。8月7日,剧方再次回应“不是为电影炒作”。

  电视节目创新引擎负责人表示,“电视剧版《爱情公寓》有着庞大的受众群,而电影版上映以来风波不断,口碑下滑,关键在于制作团队对强IP的运作,不仅使用原班人马进行创作并出演,还要在内容方面进行创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