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拿出具体举措落实使命任务

多省份新闻出版广电局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张福财 赵新乐 黄琳
2018年09月14日13:5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湖南、浙江等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拿出具体举措落实使命任务

近日,福建、湖南、浙江等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继召开会议、下发通知,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以实际举措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地承担起新的使命任务。

福建

立足海丝特色展形象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近日深入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

福建省局局长、党组书记陈立华说,要把举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作为重中之重,用好农村广播村村响、农家书屋、城市院线、实体书店等载体平台,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格局。

福建省局提出,在聚民心,推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加坚定有力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漏洞、风险和薄弱环节,做到精确预警研判、精细阵地管理、精准应对处置,确保新闻出版广电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有序。

育新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凝心聚力,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大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逐步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兴文化,推动作品精品创新创优更加出新出彩,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主动设置重点创作选题,按时保质推出具有标杆性影响力的精品佳作。

在展形象,推动新闻出版广电走出去更加有声有色方面,要认真落实中央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和福建省“66条意见”,推动《支持平潭加快影视产业开放开发先行先试的十条意见》加快落地。突出海丝特色,不断扩大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影响力。

湖南

深入推进内容为王精品至上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近日先后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局务会议和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党组书记张严强调,抓好学习领会,将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和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举办培训班,召开学习交流会,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抓好宣传阐释,指导督促各级媒体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抓好主题宣传,推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生动鲜活的专题专栏报道。

在抓好贯彻落实方面,湖南省局提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维护新闻出版广电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和风清气正良好生态;加强对新闻报道、综艺娱乐、明星嘉宾、网络视听、网络文学、虚假广告等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问题的监督管理; 坚持内容为王、精品至上,深入实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精品规划,抓好重大主题项目规划,努力保“高原”攀“高峰”;要树立产业思维,跳出湖南看湖南,补短板、强弱项,以“脱胎换骨、浴火重生”的血气,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百舸争流的竞争中抢占制高点;要顺应互联网发展的大势,抢抓机遇,在媒体融合发展特别是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上积极探索,努力找准媒体融合工作的发力点、引爆点;深化国际传播,着力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不懈抓党建、强队伍、增本领,为做好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浙江

以支部为单位抓好学习成效

继召开专题学习会后,9月11日,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下发通知,要求局机关、直属单位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通知指出,局各党组织、各支部要认真组织集体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相结合,着力提高学习贯彻成效。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支部党的建设、年度工作部署等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加强对所属支部党员个人学习的督促检查,以实际行动把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通知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重点是要推动工作上新台阶。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部署,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培育时代新人,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