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二届"未来之星"全国大学生创意视频大赛颁奖

2018年09月18日07: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刘晓静)近日,第二届“未来之星”全国大学生创意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青年创意联盟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的学生团队创作的《卡卡的礼物》获得本届大赛的最高奖——“未来之星”奖。

第二届“未来之星”全国大学生创意视频大赛于2018 年5月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全国 30 多家高校100 多个大学生创作团队的投稿作品。经专家评选,共有 7 所高校的10支创作队伍从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大赛精英创意训练营。

经过为期1个月的训练营创作比赛,通过专家评审最终选拔出未来之星奖、最佳创意奖、评委会推荐奖和最具潜力团队等多个奖项。

图为“未来之星”颁奖现场合影

活动组委会特邀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对“短视频风口下的创意人才培养”进行主题研讨。专家们还围绕短视频“内容发展的特征与趋势”“从业人才现状”“人才需求与高校专业教育”“影视创意人才培养”等热点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专家们进行主题研讨

现场嘉宾与高校教师代表一起启动了青年创意联盟。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郎劲松表示,青年创意联盟的组建致力于影视创意创作人才培养,在高校与行业之间搭建“朋友圈”,吸引更多影视传媒专业的高校、企业和平台等参与联动,探索新型合作培养模式,为影视传媒行业发展发现、培养和储备人才,同时也引导青年学生关注行业发展与社会现实。

现场启动青年创意联盟

此次大赛由中国传媒大学、人民网、贵州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创意与媒体运营研发中心、家有购物集团承办,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协办。

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广告学院院长、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台台长赵树清,家有购物集团总裁王金燕,人民网网络电视部主任、人民视听总经理陈星星等嘉宾以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贵州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