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浙江嘉兴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18年09月19日07: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嘉兴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据浙江省嘉兴市公安机关通报,公安部网安局、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嘉兴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南湖区公安分局等四级公安机关参与侦办一起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近日会同柬埔寨警方开展抓捕,一举抓获涉案手机APP平台负责人陈某(男,37岁,福建厦门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这一盘踞境外、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特大犯罪团伙。截至陈某等人落网,该平台已发展代理1.6万余名,观看的所谓“会员”350多万,涉案资金2.5亿元,是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已破获的最大一起色情直播聚合平台案件。

  2018年3月,嘉兴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一款名为“Max”的手机APP软件聚合了110多个淫秽色情直播平台,存储1.8万部淫秽色情视频,通过层层发展代理、招揽用户购买会员卡密的方式非法牟利。

  4月5日,嘉兴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调派各方面资源全力支持。

  4月12日,专案组出动300多名警力分赴20个省市,对首批已查明身份平台代理人员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名。首次收网后,该平台仍继续发展代理,并不断在社交软件中推广淫秽色情APP,同时与赌博团伙勾结,借助色情流量推广赌博网站。

  鉴于案情重大,根据“追源头、摧平台、断链条”的要求,专案组继续对案件深挖,发现平台组织者和管理者在柬埔寨。公安部网安局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境外抓捕涉及的国际执法合作等问题。

  8月13日,公安部网安局、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嘉兴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南湖区公安分局选派精干力量,赴柬埔寨开展缉捕遣返工作。8月24日,工作组会同柬埔寨警方在嫌疑人藏匿的住所开展抓捕。(记者江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