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助力豫产电视剧迈向高原登上高峰

韩为卿
2018年09月26日13:1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助力豫产电视剧迈向高原登上高峰

  为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电视剧,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等七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支持河南电视剧繁荣发展,助力文化高地建设。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通知》内容涉及加强电视剧选题规划;扶持电视剧创作生产;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电视剧投入、分配机制;完善电视剧播出结构;加强电视剧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推介力度;完善支持电视剧发展的财政投入机制;促进行业协会发展;加大税收金融支持电视剧发展;支持电视剧行业走出去;鼓励电视剧行业做大做强;加强组织领导,共12项。

  近年来,河南省电视剧制作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大河儿女》《花木兰传奇》《多情江山》《一起长大》《暗战风云》等先后登陆央视和一线卫视;《红色钧官窑》《商道》等获得国家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国家任务》《最好的时代》等纳入国家2018—2022年第一批电视剧“百部规划”重点选题剧目。

  河南省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知》中的“统筹利用省宣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优秀电视剧播出和奖励获奖剧目”“对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电视剧制作和相关产业链服务企业可享受现行文化及动漫企业税收优惠”等内容将对全省电视剧制作生产、行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给予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促进河南电视剧创作生产走出低谷,迈向高原、攀上高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