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生活大爆炸》最终季开播 群理工奇葩要说“再见”了

龚卫锋
2018年09月28日13:5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相伴12年,这群理工奇葩 要说“再见”了

  演员合照

  期待如制片人所言,最终季能“完美收官”

  期待如制片人所言,最终季能“完美收官”

  《生活大爆炸》海报

  9月25日,红遍全球的美剧《生活大爆炸》,终于迎来了最终季的开播,谢尔顿(谢耳朵)和艾米去了蜜月旅行,莱纳德、佩妮、霍华德、伯纳黛特、拉杰又回到了观众熟悉的公寓。

  《生活大爆炸》系列于2007年9月开播,到明年5月剧终时,将达到279集,会打破多镜头情景喜剧的长度纪录。第12季目前IMDb评分只有7.3,不少观众吐槽首播集笑点偏低,而该季豆瓣评分则高达9.4,观众选择为情怀埋单,不少人感慨:“这部剧真是从小看到大,谢耳朵变了,我也变了。”

  对于很多不愿和该剧说再见的观众而言,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小谢尔顿》,该剧第二季在《生活大爆炸》最终季同一天播出。这部讲述谢尔顿少年成长经历的衍生剧,自去年开播以来,评价不俗。

  告别

  终结:剧集将创多项纪录

  一个月前,《生活大爆炸》制片人Chuck Lorre发表声明,透露第12季将是该剧的最终季:“在最后一季,我们将为《生活大爆炸》带来一个经典剧集般的完美收官。”

  该剧编剧Bill Prady也发布了相关推文:“当TBBT剧终时,它将是美国历史上播出时间第六长的剧本类喜剧、第三长的现场拍摄喜剧,还是第一长的多镜头情景喜剧。另外TBBT还保持着‘最多诺贝尔获奖者到访后台’的纪录。”

  在剧中饰演莱纳德的约翰尼·盖尔克奇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么多年,大家在同一个房间里工作,已经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所有人都不想提到‘结束’这个词。我希望在最后一季中,编剧可以写一些特别感人的东西,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哭的。”谢尔顿的扮演者吉姆·帕森斯也通过推特上传了一张演员们的合照,并且配文对台前幕后的所有人表示感谢。

  新意:大小谢尔顿或同框

  《生活大爆炸》最终季以谢尔顿和艾米的蜜月开场,之后剧情将如何发展?该剧制片人史蒂夫·霍华德在最终季首播后,透露了一些信息:“我们要小心,不要让大结局成为‘明星游行’。我们想确保专注于剧集的核心角色,给他们应得的正确结局。”霍华德透露,谢尔顿可能和小谢尔顿同框:“很可能是这样一个场景,谢尔顿发现了一卷他小时候的录像带。然后,小谢尔顿就可以在倒叙中出现了。”

  霍华德透露,主创们已经讨论了不同版本的结局,也为主角们规划了不同的人生路径,比如:谢尔顿和艾米结婚后感情会如何发展,两人第一次婚后大吵会怎样;莱纳德和佩妮的核心矛盾是要不要孩子;霍华德和伯纳黛特有两个孩子,事业稳定,他们需要考虑家庭平衡;拉杰是这个团体中最浪漫、最渴望爱情的人,他在第六季的女朋友露西有可能回归,这一季极有可能出现拉杰的婚礼。

  改变

  角色:奇葩怪癖吸引观众

  《生活大爆炸》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把极客、书呆子的奇葩一面毫无保留地展示给观众,而观众也正因为这些怪癖喜欢上角色。

  “谢耳朵”满足了所有普通人对科学家最夸张的想象:他有强迫症,比如敲门一定要敲三下;他是著名的“沙发霸座者”,就连来家中做客的朋友也不被允许坐自己的位置。对待女朋友呢?有次送给艾米的礼物居然是自己大脑的核磁共振照片……他自负又毒舌,最经典的台词是:“我估计能超过我的人要等我死后二百年才会出现,另外在他名字旁边还会有个星号,因为他是个生化改造人。”

  谢尔顿的朋友们也一样“风骚”,12年间,大多数人的爱情事业双丰收:莱纳德是谢尔顿的室友,加州理工的物理学家,他个子矮小、其貌不扬,好运气的他遇到了邻居佩妮,这个智商欠费但纯真感性的金发女孩现在是他的老婆;永远穿着高领毛衣的霍华德,有麻省理工的工程硕士学位,在加州理工搞应用物理,有点朋克精神也有点猥琐,当他遇到微生物学家伯纳黛特,人生瞬间被点亮……

  演员:多位大咖跨界加盟

  《生活大爆炸》也被观众称为近年最有知识含量的电视剧,剧情涉及物理、化学、天文、生物等学科,弦理论、量子力学、多普勒效应等高科技名词维持了高出镜率。各界大咖先后来为《生活大爆炸》客串,其中包括比尔·盖茨、埃隆·马斯克、斯蒂芬·霍金、沃兹尼亚克、乔治·斯穆特等。最终季的首播集中,再次出现了天文学大咖尼尔·德葛拉司·泰森,他和拉杰在推特上开撕,并约出来当面开战,泰森一句“我可是把冥王星踢出太阳系的人”,让拉杰瞬间怂了。此外,美国科学教育家比尔·奈也在首播集出现。影视圈名人来剧中客串过的也不少,比如有“漫威之父”之称的斯坦·李、《星球大战》中的“莱娅公主”凯丽·费雪、出演了《好汉两个半》的影星查理·希恩等。

  演员方面,吉姆·帕森斯凭借该剧四次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饰演艾米的马伊姆拜力克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货真价实的学霸,曾获得神经科学、希伯来语、犹太研究3个学士学位以及神经生物学博士学位。她在剧中不但本色出演神经科学家,还帮剧组选配实验室场景的器材。约翰尼·盖尔克奇凭借《生活大爆炸》走红后,在《全民超人汉考克》《时间规划局》等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