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胖子行动队》将上映 包贝尔当导演比当演员强?

2018年09月30日07:00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演技饱受质疑,要靠做导演来证明自己?包贝尔首执导筒,携手文章领衔主演的喜剧动作电影《胖子行动队》即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28日上午,该片提前在壹方百丽宫影城举行媒体场看片。与长江日报记者较低的预期相比,除了胖子的人物造型略显粗糙外,该片的拍摄手法相对成熟,推进节奏控制恰当,部分桥段设置新鲜且喜感突出,不禁让人产生疑问:难道包贝尔更适合去做喜剧导演?

作为一部国产喜剧电影,《胖子行动队》主打“合肥”的概念其实挺吸引人的:影片主要讲述的是文章饰演的特工“J”与包贝尔饰演的医院保安郝英俊,因为一场医药欠费事件而结缘,两人随后组成神探搭档,携手在日本破获了一起毒品大案。

相比不错的概念,《胖子行动队》的“卖相”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演技备受争议的包贝尔首次担当导演,另一位主演文章也同样饱受争议,因此影片还未上映便有不少网友唱衰该片。

但一部电影究竟好不好,并不是由这些话题来决定的。长江日报记者提前观影发现,作为一部喜剧片,《胖子行动队》在喜感的营造上确实有独到之处。电影中大多数的笑点,都围绕两个胖子男主人公发生:影片开场文章被卡窗户,包贝尔几次救援未果,已经非常具有喜感。而随着影片的深入,医院中胖子和孕妇身份误换,文章被当成孕妇做产科手术,包贝尔则在救护车中给孕妇接生,笑料新颖且喜感十足。随后两人扮成舞蹈家夫妇上台表演“酱豆腐舞”,潜入敌人内部时,文章面对激光线的躲闪动作戏,甚至片尾连串的惊喜彩蛋,都频频在影院中引发笑声。

喜剧部分之外,该片的动作戏、枪战戏也没有明显的硬伤,整体推进节奏控制把握不错,辣目洋子等配角表现也十分出彩,充分体现出包贝尔作为导演在喜剧上的把控能力。哪怕是放到众多国产喜剧电影之中,《胖子行动队》也能够算得上是中等偏上的作品。

当然,如果非要给影片挑点毛病,可能是包贝尔和文章还停留在上个世纪的胖子造型,着实显得有些廉价。不过看在包贝尔是首次当导演的分上,相信不少观众会在笑声中原谅他。(记者邱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