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各省区市网信办主任谈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郭建晖
2018年09月30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郭建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这既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宣传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江西省委网信办将根据总书记提出的这一重要要求,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作出积极贡献。

在互联网上举旗帜。互联网已经成为宣传舆论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我们将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思想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赣鄱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在互联网上聚民心。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7.7%,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我们将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发挥网络传播“互动、体验、分享”的优势,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对建设性意见及时吸纳,对困难及时帮助,对不了解情况的及时宣介,对模糊认识及时廓清,对怨气怨言及时化解,对错误看法及时引导和纠正,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把全省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在互联网上育新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最关键的还是要培养一大批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各方面与新时代要求相符合的时代新人。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力度,持续开展正能量典型网上宣传推送,用社会主流思想价值和道德文化滋养人心、滋润社会,提高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大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互联网上兴文化。文化与互联网有着天然的亲和力、强大的融合力。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网络文化已成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紧紧围绕文化强省建设发展目标,坚持网络文化为民、利民和惠民的人民性原则,树立精品意识和品牌意识,增加网络文化产品的有效供给, 提升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加强对陶瓷文化、书院文化、戏曲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擦亮江西红色、绿色、古色文化品牌,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具有江西特色的网络文化,不断提升赣鄱文化的创造力、传播力、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努力开创江西文化繁荣兴盛新局面。

在互联网上展形象。江西正在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和改革再出发,着力破解新时代向我们提出的新课题,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网上宣传理念、运行机制、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发挥网络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重要作用,大力宣介江西独特鲜明的文化魅力、江西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江西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认真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主题的网上宣传报道,讲好江西故事、传播好江西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江西,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凝聚强大正能量。

(责编:燕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