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55届金马奖提名名单揭晓 《影》12项提名领跑

肖扬
2018年10月02日07: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影》12项提名领跑《我不是药神》获7项提名

  ▲张艺谋《影》获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等12项提名

  第55届台湾金马奖昨日揭晓提名名单,大陆电影继续风光。张艺谋的《影》获得12个提名,成为最大赢家。而张艺谋、姜文同获最佳导演奖提名,邓超和孙俪夫妇分别以《影》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的提名。作家、导演胡波遗作《大象席地而坐》也获得不少提名。提名名单中也不乏遗珠,像廖凡并未以《江湖儿女》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提名,王传君并未以《我不是药神》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等。

  张艺谋的《影》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动作设计、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12个提名,成为最大提名赢家。台湾影片《谁先爱上他的》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奖等8项提名。今年暑期档票房冠军《我不是药神》也获得了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徐峥)、最佳新导演(文牧野)、最佳男配角(章宇)等7项提名,遗憾的是在片中表现出彩的王传君并未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提名。段奕宏(《暴雪将至》)、徐铮(《我不是药神》)、邓超(《影》)、邱泽(《谁先爱上他的》)、彭昱畅( 《大象席地而坐》)入围最佳男主角奖。名单最大的意外莫过于廖凡的落榜,而最大的惊喜则是彭昱畅的提名。彭昱畅生于1994年,一出道即表现抢眼,今年暑期档他主演的《快把我哥带走》叫好叫座,深受业内看好。胡波遗作《大象席地而坐》今年柏林电影节惊艳亮相,本届金马奖上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新导演、最佳男主角奖等6项提名。刘若英的导演首秀《后来的我们》也获得最佳新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等5项提名。

  有票房大卖的影片,也不乏备受关注的文艺片,除了《大象席地而坐》外,万玛才旦的《撞死了一只羊》继今年威尼斯电影节获得地平线单元的最佳剧本奖后,又获得了最佳导演提名。由陈可辛监制,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编剧并执导的电影《你好,之华》获得了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女主角奖(周迅)等提名。毕赣的《地球最后的夜晚》获得最佳导演等5项提名。娄烨新片《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也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由此,最佳导演提名的五位导演均为大陆导演,且实力相当,被影迷评为“死亡之组”。

  受新任金马奖执委会主席李安导演邀请,巩俐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这将是巩俐第五次担任国际A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作为新任金马奖执委会主席李安导演认为巩俐不仅在华语影坛举足轻重,更有丰富的国际经验,是相当合适的人选。对此重任,巩俐说:“电影是反映我们生活 及梦想的一面镜子。把一生奉献给电影,为电影服务是我一生的责任与追求!感谢李安导演的邀请和信任,愿为华人电影尽自己所能。”

  本届金马奖将于11月17日在台北举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