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庆长假荧屏新剧满满正能量 情感纯粹牵动人心

莫斯其格
2018年10月05日05: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情感纯粹牵动人心

  《正阳门下小女人》剧照

  《你迟到的许多年》剧照

  《最好的遇见》剧照

  《创业时代》海报

  国庆长假,你是出门旅行还是“宅”在家?这个假期,荧屏上有几部新剧跟观众见面,包括《你迟到的许多年》《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最好的遇见》等,这些新剧用纯粹的情感牵动观众的心。此外记者获悉,在长假后,《创业时代》《正阳门下小女人》等新剧也将跟观众见面,带给观众满满正能量。

  十一荧屏亮点多

  《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 演员们“一场精神的接力”

  近日,由吴子牛执导的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该剧讲述了山西省右玉县历任县委书记带领干部群众植树造林、改变环境的感人故事,以纪实风格再现了右玉近70年的发展历程和生动实践。剧中的12位县委书记分别由黄品沅、宗峰岩、谭凯、于洋、巫刚、杨铮等实力派演员饰演。

  为使剧集的拍摄能够更贴近那个时代,营造一个浓厚的创作氛围,让演职人员深刻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右玉精神”,导演和制片人希望每个演员都能亲自到右玉体验生活,结果几乎所有演员都来了。大家达成默契,不计片酬,体验生活,扑下身子拍好戏。为了使观众在观看该剧时能体验到更真实、接地气的感觉,剧组在道具的配置上秉承求真求实的制作原则,对细节的追求到了极致。有观众表示:“剧作很良心,融裹着右玉泥土和树木的厚重气息扑怀而来。”

  《你迟到的许多年》

  情节曲折有笑有泪

  由黄晓明、殷桃、秦海璐、曹炳琨等主演的《你迟到的许多年》“零宣传”空降这个档期。该剧以人物群像视角切入,黄晓明饰演的沐建峰是现代军人,在时代浮沉中不负初心,无论是当兵还是转业从商,都始终秉持坚定信念,一身正气。与其搭档的殷桃与秦海璐,在剧中分别饰演性格独立的先进女性代表莫莉、淳朴正直的赵益勤,作品的讨论度及口碑日渐走高。

  《你迟到的许多年》由严歌苓小说《补玉山居》改编而成,制作团队特意邀请严歌苓亲自改编剧本。因此,该剧故事线清晰,不拖沓不注水。有观众认为,虽然该剧前几集大篇幅都是“糙汉子们”在军营里的故事,但沐建峰的铁汉柔情、莫莉的风情万种以及彼此间的情愫暗生,战友王剑云与文婷的爱情故事,都为故事增加了更多可看性。

  该剧情节曲折,沐建峰转业后,与莫莉等人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开启另一段人生旅程。观众表示:“有笑有泪,既充满浪漫色彩,又有现实深度。”“年代感处理不错。”“整部剧严肃活泼,进展快。男女cp线有火花,男主遇到女主变得有些傻憨,自带笑点。”

  对于演员演技,网友们也纷纷给予肯定,“黄晓明演的沐建峰角色很有特点,人物情感鲜明,正能量的男人,有代入感!”“画面质感不错,殷桃秦海璐演技一如既往很稳。”该剧服化道等细节也被观众津津乐道,就连剧中不时响起的口琴背景音乐都让观众称赞:“口琴在青山黄土中响起,尤显浪漫。”

  《最好的遇见》

  在奋斗的路上遇到真爱

  明道、颖儿、马天宇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最好的遇见》前晚开播, 该剧讲述了一批性格迥异的青年为了各自梦想努力奋斗的情感故事。

  剧中的情侣在恋爱路上状况不断,但依然相爱相惜。而颖儿和马天宇在剧中算是“相爱容易相杀难”。马天宇饰演的向辉在得知孩子降临人间的消息后,内心也变得柔软起来,开始回忆起他们当初的爱恋。

  马天宇表示:“以往我饰演的角色多是笑容明媚、精力充沛的暖男。这次演这个角色就特别过瘾,这是我的一次大胆尝试。”

  节后还有这些剧值得期待

  《创业时代》 互联网创业故事

  国产首部互联网创业题材剧《创业时代》,近日宣布10月12日于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播出。该剧由安建执导,张挺编剧,黄轩、Angelababy主演,围绕天才软件工程师郭鑫年(黄轩饰)开发手机应用软件“魔晶”的创业历程展开,展现一位理想主义程序员如何在强敌环伺的创业战局中,凭借智慧和初心推动移动互联网革命,创造商业奇迹的故事。

  《创业时代》集结了黄轩、周一围、代旭、印小天、张晓谦等一众演技派青年男演员,又赢得王学圻、王耀庆、韩童生等老戏骨的助阵。女主角Angelababy坦言:“现代女性的独立和自主,在这部剧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正阳门下小女人》

  聚焦女企业家励志人生

  蒋雯丽、倪大红、田海蓉、乔大韦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正阳门下小女人》日前宣布定档。该剧将于10月16日起在江苏卫视播出。剧中,徐慧真(蒋雯丽饰)继承祖产当上了小酒馆的老板,在公私合营、改革开放等历史浪潮中,她与丈夫蔡全无(倪大红饰)相互扶持历经磨难,最终成为女企业家。

  从《正阳门下》“破烂王”韩春明的传奇一生到《正阳门下小女人》酒馆老板娘徐慧真的创业起伏之路,刘家成导演此次再叙创业故事,但是视角却从男性变成了女性。他坦言中国女性的无私、善良、韧劲,是男人比不了的,所以该剧会更注重人物内心的变化,同时展现徐慧真思想、意识、坚强、细腻的一面。

  《正阳门下小女人》中,蒋雯丽再次挑战几十载大年龄跨度,用戏中人生,将“真”字演绎得丝丝入扣。刘家成认为:“徐慧真就是‘真’,真诚也是真,较真也是真,还特别认真。在她身上,始终体现着人的本真。”

  倪大红饰演的徐慧真丈夫蔡全无,表面上看起来不声不响、沉默寡言,实则拥有大智慧。朴实善良、受过教育、有文化的蔡全无,却心甘情愿做一个劳动者,为了妻子和女儿们奉献自己的一生。倪大红精湛的演技则令导演大赞其为“戏痴”,令人期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