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演技好或人设讨喜 热播剧里这些年轻配角值得关注

曾俊
2018年10月06日06: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些年轻配角,值得你关注

  《天坑鹰猎》中的小红果

  《如懿传》中的惢心

  热播剧向来都是男、女主角得益最多,但一部大剧经过网络发酵,许多配角同样讨人喜欢,这些多姿多彩、起不同作用的人物围绕在主角身边,经历命运起伏,快速收获观众的同情心和同理心。这些配角中,有一批90后、00后演员,他们也凭借演技和饰演的人物形象受到观众喜欢。

  暖男让人心疼

  《如懿传》的追剧热度和网络口碑居高不下,它讲述的是如懿和乾隆一生从夫妻恩爱到感情破裂的故事,以周迅和霍建华为绝对主角,但是侍卫凌云彻这个角色也成为一大焦点。凌云彻起初在冷宫当差,善良正直,在如懿落难之时,他多次出手相助,始终默默守护着如懿,在关键时刻总能现身进行助攻。

  针对他和如懿的关系,有不少观众怀疑他是暗恋者,他们告别的一幕也是全剧一大催泪点。在新近播出的剧情中,相比无情冷血的乾隆,凌云彻对如懿情深义重,为了保护如懿从容赴死,许多网友表示很心疼,对凌云彻这个角色也更加喜爱。对于扮演者经超,观众都赞他可塑性很强,“原著里没觉得凌云彻有多惨,这是演技超好导致的”。

  所谓“男一是女一的,男二是观众的”,凌云彻这种性格气质的男性角色,换到偶像剧、都市剧中,类似于忠实痴情的男二号地位。剧情越虐心,此类暖男角色就越能激发广大观众的同情心,特别受到女性观众的认可。

  温柔明媚人设讨喜

  女性角色众多的戏剧从来不缺心狠手辣之人,但还是有许多角色负责阳光明媚的色彩。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冒险剧《天坑鹰猎》中,蒋依依饰演地质队的小红果,亲切甜美,得到了王俊凯饰演的男主角张保庆的喜欢,表演也让观众喜欢。

  很多人认识蒋依依,因为她是童星出身,许多角色陪伴了大家的童年:《美人心计》里的小王娡、邓超版《倚天屠龙记》里的小殷离、霍建华版《笑傲江湖》里的小任盈盈、陈晓版《神雕侠侣》里的小郭芙……一直到了《旋风少女》,很多人才因为超高武力值的黑带少女金敏珠记住了她。

  目前她还有很多戏没播,《带着爸爸去留学》中她与孙红雷、辛芷蕾合作,也参演了于正制作的新剧《朝歌》。这些作品中,时装古装形象全部都有,而且她还是个00后,更多作品还需要拭目以待。

  《武动乾坤》第一部静悄悄落幕,第二部也将马上开播。戏中林动的妹妹林青檀也很讨人欢喜,她被养父抱来家里,不是亲生的,但是爹爹疼哥哥爱,所以成了开朗、明媚的少女,林青檀的扮演者董晴也因角色人设受到观众喜爱。

  《如懿传》的整体色调是灰色的,但意欢是“发光”一样的角色。她在宫外对皇上的一见钟情注定了自己的悲剧结局。太后圆了意欢对皇上的倾慕之心,希望意欢成为眼线,意欢却处处为心上人着想,最后选择自尽。当个性清冷、明辨是非、从不站队的意欢下线时,真是赚了不少观众的眼泪。扮演者陈昊宇在大制作《九州缥缈录》中,将与张嘉译、张丰毅等同台演出,前途不可限量。

  忠心角色容易赢得观众

  命运跌宕起伏的主角能有一个忠心的朋友,今生何求?所以,忠心的角色也容易赢得观众的欢心。

  《如懿传》中,很多观众都喜欢惢心,她实为如懿的知心人,陪主角进过冷宫,为主角进过慎刑司,还被嘉妃所害折断了左腿,但也如愿获得了太医江与彬此生不离不弃的感情。剧中,惢心的戏份都是和周迅一起出场的,扮演者陈小纭直言压力最大可受益最多。她早在2016年就参与过汪俊执导的《小别离》,在其中饰演勇于冲破枷锁的蒂娜。去年在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中,她也因为比较出色的发挥而受到赵宝刚导演的青睐,得以出演新剧《青春斗》。

  《延禧攻略》中的明玉同样是忠心的人物。前半程很容易被大家当作魏姐打怪升级之路中的一个小阻碍,没想到戏进入后半程,明玉变成了魏姐的神助攻。明玉这性情直爽的性格,还成就了自己与海蓝察这对欢喜小情侣,进一步得到观众喜欢。饰演明玉的姜梓新是一名95后新人,在剧中表现实在可圈可点。最近她在综艺《我就是演员》的舞台上助演后宫戏码,同期声出演令人印象深刻,得到章子怡等导师的肯定。未来,她有份出演的新剧《皓镧传》同样值得关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