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对话"发际线男孩"小吴:我不是网红 也不会改变造型

2018年10月13日07: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发际线男孩”:我不是网红,也不会改变造型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3日电(杨雨奇)还记得 “发际线男孩”小吴(吴正强)吗?一个从事房地产中介工作的普通“00后”男生,因一则天价理发维权的新闻一夜成名。

  最近,因为某app担任形象代言人,小吴又“火”了一把。不过有网友质疑,先是登上脱口秀舞台,后又代言起商业广告,曾表示“不进娱乐圈”的小吴是不是已经变了?

  地铁站内,吴正强为某app代言的广告

  日前,中新网独家对话“发际线男孩”小吴,了解他成名后的心路历程。

  成名之后:

  出门有人求合影,帽子墨镜成标配

  小新:你在网络走红后,生活变化大吗?

  小吴:变化是有的,但是不大。能明显感觉到的变化是,走在路上认识我的人多了,也有不少路人来跟我合影拍照,这些我都不会拒绝。

  小新:喜不喜欢这样的变化?

  小吴:最初我还是更喜欢以前平平静静的生活,但现在也慢慢习惯了。就是出门时,会戴帽子和墨镜,免得被大家认出来。

  小新:觉得自己算不算网红?

  小吴:我觉得不是,其实我就是一个做房地产中介的上班族,只是顶了一个网红的标签而已。我一直都暗示我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

  资料图:让小吴走红网络的表情包。

  接拍广告:

  为父母还债,也让网友乐呵

  小新:代言商业广告,有人说你“口是心非”。

  小吴:这个我在微博里解释了,我需要赚一点钱,帮父母还债。再加上这么多粉丝喜欢我,私信我说小吴“加油鸭”!所以我也希望回馈粉丝,同时为父母分担些生活压力。

  小新:听说你还接拍了家乡的宣传广告。

  小吴:我觉得为家乡代言是正确的选择。当时他们找到我,说要为东阳做宣传代言,我本来就是东阳人啊,所以我很愿意为家乡做点贡献。

  小新:你有接到综艺节目之类的邀请吗?

  小吴:有接到,但目前上的不多。对于广告或综艺邀请,都是我姐姐在处理,我不太了解。

  小新:怕不怕自己的知名度衰退?

  小吴:不害怕。知名度是我控制不了的,它要下降,我也没办法,所以顺其自然。

  资料图:小吴因接拍广告遭质疑而登上微博热搜。

  坚持自我:

  不改造型,继续做房产中介

  小新:还做房地产中介?

  小吴:在做,也会一直做下去。因为这是我的老本行,是我最初的工作,我想把它做得更好。

  小新:会因“发际线男孩”标签不改造型吗?

  小吴:这个标签的话,大家喜欢就好,我也觉得很好玩。至于自己的造型,我一直也还挺满意的,所以应该不会改变。

  小新:平时会用自己表情包?

  小吴:会发,但是用的不多。至于网友们喜欢发我的表情包,我也不介意,只要大家开心就好。

  小新:听说你已在运作自己的公关团队。

  小吴:这个我要说明一下,我并没有签约任何一家公关团队,现在我的商业事项也只是让表姐代为打理。

  小吴生活照。受访人供图

  近期目标:

  22岁前不恋爱,正存钱买房

  小新:“火”了之后,想谈恋爱了?

  小吴:我不谈恋爱,至少在22岁之前,我都不会谈恋爱。也有女粉丝在微博说喜欢我之类的,我也只是礼貌回复谢谢。

  小新:赚到钱了,会考虑买房买车吗?

  小吴:买房买车,哪个老百姓都会想,现在我也开始存钱了。

  “发际线男孩”小吴的经历,是从素人变网红的历程。而面对一夜成名的人生转折,这个原本普通的“00后”男孩,是否应该借此机会名声大噪,还是如他曾经的诺言,止步娱乐圈门前,只求得岁月静好?(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