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南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省广播电视台用心制作激发观众购买欲——

扶贫广告拼创意 农特产品增销路

杨雯
2018年10月17日16:0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一条路、一座桥,满载一份希望,雪梨熟了、脱贫近了。永州江华雪梨,瑶民的甘甜生活……”这是一条推广永州江华瑶山雪梨的广告,它是湖南省委宣传部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免费制作播出的精准扶贫系列广告作品之一,从10月12日起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多家媒体推出,与之一并播出的还有石门柑橘、永丰辣酱、祁东黄花菜等8条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广告。

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具体指导下,湖南广播电视台9月初启动了“精准扶贫 协力同心”精准扶贫广告创制活动,新闻中心、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9个部门或频道的内容生产团队参与,完成了石门柑橘、江华瑶山雪梨、双峰永丰辣酱、祁东黄花菜、平江茶油、宁乡沩山旅游、安化黑茶、桂东玲珑茶和慈利杜仲雄花等9种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或旅游产品的广告制作。

虽然时间短、任务重,而且这些农产品原产地大多都处在偏远山区,但是制作团队坚持到实地反复调研沟通,了解地区风貌,挖掘产品特色,精心打磨创意文案,力争帮助当地精准树立农特品牌。

“瑶山雪梨篇”导演潘莹静介绍说:“江华山好、水好,农民的笑脸也非常感人,实地调研之后我们决定用讲人物故事的手法拍摄广告片,用真情打动观众,来引发购买行为。”

“石门柑橘篇”导演朱军来自湖南卫视,他选择拟人化创意,在他的片子中柑橘是有人设的,有选择的,吸引目标受众感同身受,产生购买欲望,为当地打开更多的销售渠道。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湘在审看完这些作品之后评价说:“这批作品将湖南广电的资源特质与农产品特色相融合,用实践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能感受到你们是带着对‘三农’、对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深厚感情在做这件事情,体现了湖南广电的责任担当。”

据悉,从10月12日起,9条精准扶贫广告陆续免费在湖南卫视、经视、都市、金鹰纪实等10家台属电视频道,快乐垂钓、先锋乒羽和茶频道等3家数字频道,以及芒果TV、芒果云、台属各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全方位立体传播。其中,湖南卫视每天播出4条,其余频道每天播出次数在8条以上,并确保至少一条进入黄金档。

同时,后期湖南广播电视台还将配合农产品销售季节进行广告播出编排。据初步统计,预计一年内全台各媒体将投入广告资源价值达4.9亿元左右(以刊例价计算)。同时,湖南广播电视台还与湖南省邮政局合作,打通销售渠道,每条农产品广告片中露出二维码销售代码,观众看广告的同时可以直接扫码进行购买,真正拉动这些特色农产品的销售。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