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老马”的故事走进“好记者讲好故事”

张席贵
2018年10月17日16:0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马”的故事走进“好记者讲好故事”

  10月11日下午,由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全国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在京举行,吉林省吉林市广播电视台交通音乐广播主持人彭飞真情讲述了该台已故总监马中华的故事,让场内的同行不时拭去眼角的泪滴。

  马中华的故事曾在今年2月6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头版头条报道的《老马,交通广播要你回来》中呈现。9月4日,吉林省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中,彭飞讲述了“老马”的故事并获得了二等奖,被确定参加全国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

  马中华生前是吉林市广播电视台交通音乐广播总监。为了办好节目,马中华是单位每天“早晨来得最早的人,晚上走得最晚的人”。一年365天,马中华几乎有100多天睡在单位办公室的旧沙发上,同事有个大事小情,他也会第一个赶到。今年1月24日,“老马”突然离世,让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同事猝不及防,100多名干部职工站在医院走廊内,哭成一片。

  “我能带着马中华的故事到北京来演讲,感觉非常幸运,这也是因为马中华的故事很感人。”彭飞表示,她将以马中华为榜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传承他的精神。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