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频道“星光行动”启动 电影人与贫困地区结对帮扶

刘长欣
2018年10月19日08:1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人与贫困地区结对帮扶

  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由央视电影频道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当晚在北京启动,成龙、周迅、李冰冰等数十位电影人纷纷助力。当晚,由九位青年电影导演拍摄、记录扶贫故事的电影《星光》正式启动,将于2019年3月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据了解,10月13日至16日,电影频道在社交网络发起了“国家扶贫日共同关注计划”,该计划一经推出,短短4天时间内,已经有近300位电影人积极响应。记者了解到,该公益项目中,中国电影人将深入中国最贫困的地区,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公益代言、产业帮扶等形式,展现当地特色文化、旅游生态、民俗民风以及农副产品。

  成龙是该项目的倡导者、发起者、行动者。他表示,演艺人士要参与到国家扶贫的事业中去,更要成为扶贫力量的尖兵,发挥演艺人士的社会影响力。“我们因为拍戏、唱歌,在这个社会上有了那么一点点关注度,所以,我们的言行会吸引到社会的关注,吸引各界力量深度参与到‘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中来。”

  早在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期间,成龙就去往山西大同的六个贫困县。而周迅、李冰冰、姚晨等六位电影人,也已经跟随“星光行动”去往四川昭觉、河北阜平等贫困地区,和贫困县分别结成了“一帮一”或“一帮多”对子,在脱贫攻坚战期间,他们将持续帮扶这些贫困县,直到贫困县完全脱贫,迈入小康。

  年产500万把吉他、贵州遵义东北部山区的正安县却依然身处贫困。姚晨在国庆前曾探寻了吉他工厂,收获了一把宝贵的吉他,她表示:“正安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不仅有方竹笋、野木瓜,而且好像那里的每个人都会弹吉他,真是太厉害了。”姚晨提议将正安县的两项特色结合起来,举办一次“野木瓜吉他节”。

  在成龙、周迅等前往贫困县一线调查之后,新的人员也将奔赴新征程。白百何将去往云南香格里拉,吴京将去往内蒙古科尔沁,佟丽娅、陈思诚将去往佟丽娅的家乡新疆,黄渤将前去青海湟中,杨幂将去往湖南平江,黄轩将去往西藏,林心如将奔赴广西天等,霍思燕、杜江将一同去往湖北宣恩县……越来越多的电影人正在积极加入其中。

  成龙十分感慨地表示,感激能够看到这么多人加入到该公益项目中来,而正因为如此,他更深感自己肩头的责任。成龙认为,当晚的这方小舞台,是一个演艺人员和贫困县人民连线的大平台,而包括他在内的点点星光,能够汇聚成绚丽的银河,照亮脱贫攻坚战行动的每一个角落。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