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柳州日报社用温暖与陪伴元素力推新媒体产品

张博
2018年10月23日14:1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柳州日报社 用温暖与陪伴元素力推新媒体产品

  □张博

  重阳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已流传千年。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赏菊、佩茱萸、祭神祭祖及饮宴求寿等习俗。流传至今,重阳节又添加了感恩、敬老等内涵。因此,登高、相聚与感恩、敬老便成为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重要主题。

  在重阳节之际,柳州日报社紧跟移动互联网时代脚步,以“陪着TA,慢慢看”为主题推出“柳州1号”导流移动产品,在传扬感恩、敬老精神的同时推广了“柳州1号”这一诞生在新媒体环境下的阅读平台。

  体验柳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推出的“陪着TA,慢慢看”导流移动产品可以发现,其形式简洁大方,内容清晰明确。页面中男女主人公在3个不同年龄段相互陪伴的画面成为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这些画面不但记录了他们日渐衰老的容颜也记录下几十年“风雨兼程”中《柳州日报》的发展变迁,更是记录了从《柳州日报》发展到“柳州1号”的巨大转变。

  画面中男女主人公几十年如一日的“忠实”于《柳州日报》,直到在他们满头银丝的时候,“柳州1号”作为新媒体时代下的产物依然陪伴在他们的身边,如同那句曾经令无数人感动过的“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让人感受到温暖。《柳州日报》正在“悄无声息”地用实际行动回馈读者,并借重阳佳节之机传扬了新时代下重阳节相聚、感恩、敬老的内涵。

  这个简洁明了的下载链接和富有人情味的页面设计使得笔者在看了该移动营销页面后忍不住下载了“柳州1号”这一集柳州本地新闻、国内最新资讯等功能于一身的信息阅读软件。

  当然,在体验中笔者也感觉,随着数字科技的不断发展进步,新形式的网页使得大多数软件可以实现直接在浏览器中运行,而非过去必须下载到本地再进而打开。这使得受众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大大节约时间成本,并且跳过复杂且繁琐的操作过程,从而获得良好的用户体验感。这种进步也应该给所有的传统媒体提供了一个借鉴,同时也可为媒体行业发展的火车头增添驱动力。在这种情况下,单纯的客户端下载已经不是单一的内容产品传输渠道,而努力做“互联网+”时代下的“科技+”产品应该成为重要决策之一。

  因此,借助重阳节节点进行产品推广的同时,如果能够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将会让媒体融合的产品运营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