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环岛采访团走进洋浦和昌江

2018年10月25日07:11 | 来源:南海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环岛采访团走进洋浦和昌江

  采访团在国际港务洋浦港区小铲滩码头参观。南海网记者姚皓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洋浦10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姚皓)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环岛采访团行程继续进行中,10月24日,采访团沿西线而下走进洋浦和昌江,分别感受了经济开发区的发展面貌和雨林湿地的独特风情。

  国际港务洋浦港区小铲滩码头。南海网记者姚皓摄

  当天上午,采访团一行来到洋浦经济开发区洋浦港参观,"洋浦港是中国最南端的深水良港,用两个词语来概括他的特点就是深水近岸、避风少淤。"相关负责人向采访团介绍,洋浦港是中国“南向通道”战略中,与钦州港联动,南下连接东盟国家,西出辐射印度洋、欧洲和非洲的国际中枢。近年来洋浦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我们国家的工业很发达,常常能闻到工业带来的一些气味,而来到这里闻到同样的味道就感觉特别亲切,也看到了中国发展的迅速,希望通过‘一带一路’两国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阿塞拜疆Femida.az网主编居纳伊·姆拉德利说到。

  “一带一路”中外媒体新闻工作者在洋浦罐区码头合影。南海网记者姚皓摄

  下午,采访团一行前往昌江黎族自治县实地查看海尾湿地公园内海防林建设情况,“1992年的时候我带领姐妹们来到这里种植海防林,那时候很艰苦,几乎每天都顶着烈日挑120多斤的木麻黄树幼苗,赤脚走在60摄氏度的沙地上种树,每人每天要挑9到10担,最多的时候一天得来回行走50多公里。”当地人陶凤交介绍到。陶凤交被誉为“绿色娘子军”,她和她的团队25年种下338万株海防林,为海南西海岸构筑了一道绿色屏障。听了陶大姐的艰苦事迹,采访团成员们无不对其赞誉有加。

  采访团在昌江海尾湿地公园海防林听“绿色娘子军”陶凤交讲述过去的故事。南海网记者姚皓摄

  接下来,采访团成员还将前往三亚、保亭、陵水、万宁、琼海等地进行采访。据了解,采访团由来自乌克兰、奥地利、俄罗斯、埃及、斯洛伐克等2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0多家中外媒体的60余名新闻工作者组成,采访活动为2018年第五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重要活动之一,论坛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届时,国内外政要、媒体人士、企业家、专家学者等800余人将齐聚博鳌,把脉建设进程,盘点丰硕成果,深化沟通交流,扩大合作共识,共同讲述“一带一路”生动故事。多场主题分论坛将聚焦智慧媒体新前景、区域发展新动能、丝路文化新篇章,启迪思维,探讨合作,共话未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