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日本时事通信社时事综合研究所所长服部健司

2018年10月29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日本时事通信社时事综合研究所所长服部健司(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博鳌10月29日电(记者 燕帅 赵光霞 宋心蕊)今天上午,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九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在海南博鳌举办。日本时事通信社时事综合研究所所长服部健司在研讨会上致辞,以下为全文内容:

大家早上好!首先,今天我先要向人民日报社方总,以及人民日报社各位同仁们,向本次10+3媒体合作研讨会的盛大召开表示祝贺。两年前在北京举办的研讨会,我也当时参加了,当时大家进行了非常有意义的讨论,对此我至今记忆犹新,再一次参加研讨会非常荣幸,并且也借此机会感谢人民日报社邀请我参会。

在我的印象当中或者是至今为止,大家觉得报纸上也的都是真的,电视新闻既然报道了就是事实,大家都对新闻报道深信不疑。但是,现在大家好像无条件的相信媒体报道的人越来越少了,大家不再这样做了,现在已经是这样的一个时代,正向大家所说的那样,现在在社交平台上有着无穷无尽的信息不断的出现,正确这样的环境下面我们媒体人更是变得任务越来越重要了,我们必须要负责向大家传达客观事实。另外加深国家跟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的话我们就必须要报道国外的新闻,这一个方面又有着他独有的困难。无论在哪里,在任何的一个国家每天都会发生很多的事情,大家每天会提出许多主张,我们要从中选择哪些来放到我们新闻报道当中去。

这个时候我有时候想是不是并不一定是这样呢?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把万事万物简单化了,确实可以使事情叙述起来清晰易懂,促进相互理解。

今天迎来了10+3媒体合作论坛,非常希望大家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坦诚交流。谢谢大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