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会讯

挖掘新生代优质IP 首届原创力量IP创投会圆满举行

2018年10月29日19:45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10月28日, 由中国传媒大学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版权部、中国广告协会软IP联盟主办,百思传媒承办, 旭东影业协办的以“聚焦原创力量,孵化优质IP”为主题的原创力量IP创投会在北京正式举行。

中国传媒大学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婷婷、IP中心副主任段晶晶,百思传媒总裁岳云飞作为大会主办及承办方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爱奇艺总编辑,影视节目规划研究中心总经理王兆楠,喜马拉雅FM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姜峰,企鹅影视IP储备及研发中心总监周宇,阿里巴巴大文娱优酷剧集美吟工作室总经理和美,华策剧集研发中心评估总经理傅思聪,新丽版权总监梁朕,灵河文化评估策划部总监彭雅婷,首创创投高级投资经理张博,文投控股影视事业部高级经理张诗逸等重磅嘉宾受邀成为IP创投会的专家评委出席大会。

此次创投会宗旨为“聚焦原创、托举梦想、搭建平台、成就未来”,希望通过一场纯粹与充满巧思的活动,将IP版权方、平台方、投资方等各领域人士聚集在一起,共同交流探讨。这是一场创投会,更是一场关于“IP的梦想秀”,它是小IP的训练营,好IP的加油站,也是强IP的竞技场。于此同时也希望可以充分发挥软IP联盟的机构优势和核心企业的能量,发挥IP行业龙头作用,以此展现中国文化的软实力,开发呈现精品优质文化内容、IP产品,创造IP市场的繁荣。

10家公司优质内容齐聚,释放内容“原”能量

首届IP创投会今年共征集到几十家公司申报的近百余部作品,其中包含了网络文学、传统文学、影视和动漫等多方面的IP类型。经过漫长而又严酷的筛选,评委会最终评选出18个优秀项目进入2018年度优秀IP项目手册,最终入围创投会的10家公司的13个优质项目,分别在现场进行路演,并与联盟会员单位、版权方、平台方、投资方等大咖嘉宾组成的豪华特约评审“面对面”交流碰撞。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