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大咖

专访莎普爱思药业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

2018年10月30日17:0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Q: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您作为国内民营企业家,有没有感到“一带一路”这一倡议所带来的改变呢?

A:“一带一路”从倡议到落实以来,这五年的时间对于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来说是飞速的。我本人最深的体会就是,“一带一路”作为致力于连接亚欧非大陆的平台,它所提供的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沟通合作,能行之有效的推动沿线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与耦合,更深层次的发掘区域内市场的潜力。

在这个平台上,国内的民营企业搭乘国家政策的快班车,和诸多本土企业、国外企业产生更多的交集和关联。使得信息更为通畅、合作机会更多、基础更为稳固。与此同时呢,双方还能在创新、市场、理念等多个领域产生更深层次的碰撞,迅速帮助我国的民营企业走向成熟,更为国际化。

Q:您觉得在“一带一路”落实后,国内企业该如何面对国际化挑战?

A:整体来说还是加强“创新研发”能力。在老龄化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普遍现象的当下,作为一家药品生产的民族企业,我们深刻意识到“创新研发”的重要性。在老龄化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普遍现象的当下,我们开始重注研发,以眼健康为核心,积极布局OTC大健康领域,其中包括在中医药领域的探索和研究。不断优化提升,为健康中国梦助力。

Q:受惠于“一带一路”之后,您认为国内民营企业该如何实现企业价值?

A:总的来说,还是在对于社会的回馈上,企业应当勇于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之前,我们通过点睛中国、暖冬行动、春风行动、一封家书等,面向社会,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绵薄之力。

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发现承担社会责任应该持续、精准更有影响力的去做。所以,目前我们在做的“健康中国行”等系列公益,就是与一家慈善基金会合作。借助他们的力量,我们能更加精准的将援助送达至需要的地方。

而“一带一路”本身具备的帮扶性,也能够让我们站在更高层次上来触类旁通。未来,我们还会将这些融入到我们所做的公益项目中去,让它能够更精准的回馈社会。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