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方日报:许多人欠李咏一句道歉

丁戈隆东
2018年10月31日07:3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许多人欠李咏 一句道歉

10月29日,央视主持人李咏妻子、央视导演哈文发微博称:“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

面对李咏的突然去世,许多人纷纷表达哀悼之情。但不清楚这些网友中,有没有几个月前谩骂、讨伐李咏“全家移民美国”的?

7—8月份,网络上密集炒作李咏全家移民。消息来源仅仅是网友拍到李咏全家在美国街头游玩的照片。虽然哈文曾以“木有”二字否认传闻,却没有阻挡住网上炒作。一些自媒体信誓旦旦地发布文章指责李咏,一些商业网站也重点呈现了这些文章。

结果呢?许多不明真相的网友,习惯性地将“移民”与不爱国联系起来,认为这是“赚中国人的钱去美国享受”,于是对李咏一家口诛笔伐,演变为一场网络暴力。而彼时,李咏正在承受癌症折磨,他的家人也在煎熬中度日。

这样的情景,想想都令人不寒而栗。

如今,李咏不在了,事实证明他是在美国治病,并没有所谓的“移民”。而即便他真的移民了,这也是他自己的选择权利,我们没有理由指责他,更没有理由施加网络暴力。

许多人欠他一句道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