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谢国明:"红色引擎"引领网上群众工作

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 谢国明
2018年11月02日07: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引擎”引领网上群众工作

  从做面对面的群众工作,到做网上的群众工作,这也是一种转型升级。转型之难,难在转心。转心就是要回归初心,呼应民心,服务中心,赢得人心。

  人民网作为“网上的人民日报”,在网络舆论生态中,发挥着“中流砥柱”“定海神针”的作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已经成为干群便捷沟通的桥梁,成为领导干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生动样本。《地方领导留言板》还需要继续努力,成为引领全国网上群众工作的“红色引擎”。

  一是坚守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老百姓在留言板上的每一条诉求和建议,都是社情民意的直观表达;来自地方领导的一条条回复,不仅是对具体问题的反馈,更是在点点滴滴地温暖民心。《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的100万项回复,是党和人民心连心的强有力证明。

  二是深挖数据价值。百万条领导干部的回复是百万项重要数据,是我们党推进网上群众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要充分挖掘数据价值,让这些数据“开口说话”,在为中央决策和各地党委决策服务上发挥更大作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要贡献。

  三是实现技术引领。人民日报正在带领整个媒体方阵走向智能化。《地方领导留言板》要与时俱进,推动架构、流程、产品的创新,向技术要效率要价值,打造全新模式,实现平台化升级,让网上群众工作不断深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