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殷美根:件件有回音 事事有着落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 殷美根
2018年11月02日07: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件件有回音 事事有着落

  南昌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网上群众工作,坚持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各级干部分口负责,并在市委办公厅设立专门处室具体负责落实。10多年来,我们共办理网民留言2800多件,始终保持了很高的回应率、办结率、满意率。

  南昌市主要做法概括起来是“四个一”。一是一套专门班子。市委配备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各县区(开发区)也按市委要求配备了专门工作人员,确保有人办事、有人管事。二是一套规范流程。收集筛选、发函交办、研究办理、限时办结、材料审核、汇总报告、留言回复、归档保存、抽查通报9个流程一个不少,确保了留言办理的规范性、正确性和可溯性。三是一套科学标准。对交办的问题,承办单位按照“确保准确、能快则快”的原则,对网民迅速反馈办结结果,一般不超过15个工作日,因情况复杂确实不能按时办结的,及时向网民反馈。四是一套考核机制。出台了严格的考核办法,对网民反映的问题不及时认真解决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南昌市将进一步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使之成为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的窗口,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的平台,真正保障群众权益的通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