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探营

百度:量产无人驾驶车将亮相 园区、小区里可轻松上路

2018年11月07日07:39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百度:量产无人驾驶车将亮相 园区、小区里可轻松上路

WechatIMG2753.jpeg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全息投影、人机交互、增强现实……每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互联网前沿技术都会轮番上阵。11月5日,在博览会开幕前夕,记者来到乌镇提前探营,看看今年又有哪些吸引眼球的黑科技。

一辆四米多长的无人驾驶车,成为百度在这次博览会上“大”的看点。据百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无人驾驶车,就是今年7月4日在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正式量产的无人驾驶车“阿波龙”。

记者了解到,“阿波龙”车身长4.3米,宽2米,共8个座位,核载14人(含6个站位)。这款车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满电情况下可以行驶约100公里。

WechatIMG2754.jpeg

除了动力系统不同,“阿波龙”与普通的车还有什么不一样呢?最大的区别在于车辆内部“大脑”——行驶系统。只要连接上ipad,设置好起点和终点,以及开关门的时间,这款无人驾驶车辆就能轻松上路。但有一点,“阿波龙”的应用场景还只能是园区、小区这样的半封闭式道路。

工作人员介绍,“阿波龙”从机械结构上减少了许多汽车部件。记者看到,在车辆内,没有驾驶位和方向盘,整个车辆内部看起来像一个“半环抱”的沙发,坐在里面十分宽敞。

量产的“阿波龙”已经在北京、雄安、珠海、福州、厦门、平潭、广州等地亮相,这次博览会还会带给观众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