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度人民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厦门举行

2018年11月10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1月10日电 今天上午,2018年度人民网奖学金项目颁奖仪式及新增奖学金院校启动仪式在厦门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十余所知名高校的近三十位人民网奖学金院校师生代表,与全国近三十所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和相关负责人,以及政府、学界、业界嘉宾和400多名厦门大学师生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进功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人民网研究院副院长唐胜宏公布了2018年度人民网奖学金获奖名单。13所奖学金院校推荐的45名同学获得“人民网奖学金”;各奖学金院校选送了221篇论文参加优秀论文评选,经过专家组横向评审,有105篇论文获得2018年度“人民网奖学金优秀论文奖”,其中一等奖13篇,二等奖44篇,三等奖48篇,有20篇技术课题论文获得2018年度“人民网奖学金优秀技术课题奖”,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

人民网研究院副院长唐胜宏宣读获奖名单

人民网奖学金项目至今已走过十载,今年重点在西部和华南的新闻院校进行拓展,在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增设了人民网奖学金。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震代表2018年人民网奖学金项目新增院校做了发言。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震、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陶建杰、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操慧共同登台,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完成了人民网奖学金新增项目签约启动。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人民网高度重视“育新人”这一使命任务,从2008年开始在各重点高校设立人民网奖学金,从最初的北京4所新闻院校,扩展到外省市,进而扩展到理工科、艺术类院校,至今已在全国9个省(直辖市)的14所知名高校的15个院系设立,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12所大学的新闻院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所大学技术院系。

人民网奖学金项目通过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奖励学生优秀论文、优秀技术课题、优秀设计作品等方式,鼓励学生对网络新闻传播、网络技术应用等进行思考、研究和探索,并且作为各奖学金院校的实习基地,促进学界与业界对后备人才的共同培养。

迄今为止,人民网奖学金发放的总金额已超过398万元,先后有519名同学获得“人民网奖学金”,1153名同学撰写的822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99件作品获得“优秀技术课题奖”,67件作品获得“优秀设计作品奖”。(尹峥)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