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王晓红: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融入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2018年11月10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晓红

人民网厦门11月10日电(记者 燕帅 赵光霞 宋心蕊)由厦门大学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今天在厦门大学举行。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晓红在“分论坛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设置与专业教学创新探索”上做了题为《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教学体系构建的新探索》的主旨演讲。

王晓红表示,要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融入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开展与新时代相适应的课堂教学,创新案例教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拓展协同教学,帮助学生深度理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闻实践;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融入实践教学,融入创作实践。

在育人理念与人才培养方面,王晓红认为应做到如下四个方面,坚持党性原则,服务国家战略,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养成教育;坚持学以致用,以项目制激活学生创造力,探索融合教学新理念;立足中国大地,教育教学中深入开展国情教育和社会调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新闻人;着眼学科发展,全球视野,培育党和国家放心的新闻传播人才。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