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李震: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为重点教研方向

2018年11月1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震

人民网厦门11月10日电(记者 燕帅 赵光霞 宋心蕊)由厦门大学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今天在厦门大学举行。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震在“分论坛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设置与专业教学创新探索”上做了题为《发挥地缘资源优势,强化马新观中国化研究与教学》的主旨演讲。

李震表示,无论在何种意义上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都可以说是中国特色新闻传播教育的灵魂。陕西师大在贯彻中宣部、教育部指示精神,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与教学的基础上,选择了一个具有区位特色的角度:中国化。新闻与传播学院确立了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为重点的研究和教学方向。

李震说,陕西延安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的出发之地,延安新闻传播事业史是学院科研教学的重要资源,延安新闻纪念馆也是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实习基地。新闻与传播学院以延安作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与教学基地,学院多位教授主持有关延安时期新闻传播研究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