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长潇

2018年11月10日16:1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长潇

人民网厦门11月10日电(记者 燕帅 赵光霞 宋心蕊)由厦门大学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今天在厦门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长潇在“分论坛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设置与专业教学创新探索”上做了题为《“传媒创新与创业”课程方案》的主旨演讲。

王长潇说,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培养目标是“立足学界业界发展最前沿,致力于培养具有前瞻视野、宽厚学养和复合能力的全媒体高端创新人才”。创新、全媒体与前沿一直是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立院之本。

据王长潇介绍,新闻传播学院的传媒创新与创业课程,面向本科二年级以上和研究生开设,是以基本的新闻传播理论素养为基础,进行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学习。全程新技术参与其中,但课程的目标,是前沿技术的专业化应用。课程体系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全院学生可以选择的一学年培训,第二阶段是有针对性的个别项目的深化发展。对于第二阶段,王长潇称之为“深度孵化”阶段,对于前一学年创造的模式成熟的作品,由学院遴选,进行再次投资孵化,并纳入学院创新媒体孵化矩阵,协助接受进一步投资和正式创业的可能。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