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市育英学校举办纪念建校70周年校友开放日活动

于会祥校长致辞,李东东楚双建周骏萧等校友进行主题讲座

2018年11月17日14:4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2018年11月17日,北京市育英学校举办了纪念建校70周年校友开放日活动,欢迎老教师、老校友回家。各届校友、老教师及在校师生近5000多人汇聚在美丽校园,共同庆祝育英学校建校70周年。

11月17日早,前往参加育英学校校庆的校友络绎不绝。

当日上午,来自不同届别的师生,欢聚在思问楼、思聪楼、思成楼的各个教室,重温青葱岁月,追忆奋斗历程,分享人生感悟,共筹美好未来。学校为校友们设计了参观校园、校友讲坛、师生聚会等活动环节,分别为“育英人”“育英貌”“育英魂”“育英情”“育英味”“育英影”等六个主题。

“育英人”“育英貌”主题活动是参观校园文化景观和学校发展与教育成果展览、老校友书画摄影展、育英学子展览。学生志愿者为校友讲解了育英学校的变化,介绍了学校的文化、学习生活,部分社团还进行了展示。

“育英魂”主题活动是校友讲坛。为传承育英文化、弘扬育英精神,育英学校举办了“北京市育英学校70华诞·校友讲坛”,邀请优秀校友代表进行主题讲座。

育英学校第12届毕业生、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校友应邀作了《抒写辞赋新古文 状描伟大新时代》的主题讲座。1975届第一届高中毕业生楚双建校友、2014届高中毕业生周骏萧校友,分别作了《育英,不可磨灭的青春记忆》《敬礼!我的母校,我的老师》的主题讲座。在校师生及校友1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育英学校第12届毕业生、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校友作《抒写辞赋新古文 状描伟大新时代》主题讲座。

1975届第一届高中毕业生楚双建校友作《育英,不可磨灭的青春记忆》主题讲座。

2014届高中毕业生周骏萧校友作《敬礼!我的母校,我的老师》主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李东东校友与育英学校教师代表屈岩、学生代表杜亦森共同朗诵《育英赋》,寄意育英学校在新时代的开拓与发展,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并向育英学校赠送了著作。育英学校校长于会祥代表育英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李东东校友颁赠了捐赠证书。

李东东校友、屈岩老师、杜亦森同学,三代育英人共同朗诵《育英赋》。

李东东校友向育英学校赠送著作,于会祥校长颁赠捐赠证书。 

育英学校第12届毕业生代表集体向育英学校赠送了图书,于会祥校长代表育英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校友代表颁赠了捐赠证书。

育英学校第12届校友代表捐赠图书后,与于会祥校长合影。

于会祥校长在致辞中说,育英学校在70年的征程中,一代代的老师把自己的青春、知识,奉献给了学生;育英培养的一代代学生,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了社会。育英以责任传承初心,用担当坚守使命,教师辛勤耕耘,培育学生努力回报祖国。在各界校友,尤其是老校友的支持下,育英学校的未来将更加美丽。

育英学校于会祥校长致辞。

在校师生和校友代表认真聆听讲座。

同学们代表认真聆听讲座。

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和老校友合影留念。

北京市育英学校的前身是“中共中央直属育英小学”,1948年建校于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1949年随中共中央一起迁入北京。毛泽东主席在1952年“六一”儿童节为育英题写了“好好学习 好好学习”的校训。20世纪80年代,胡耀邦总书记题写了校名。育英学校现有在校生近6000人、教学班145个,分布在万寿路校区、紫金长安校区、航天校区和西翠路校区;并在密云区、大兴区、延庆区办有三所分校 ,已发展成为“一校四址、三个分校”的集团化学校。

七十载风雨历程,七十载弦歌不辍。参加校友开放日的育英老校友表示,母校的历史,镌刻着每一位育英人的风采;母校的发展,凝聚着每一位育英人的心血。走进校史馆再次唤起红色记忆,参观最美校园感受校园生活的美好,听校友讲坛激起家国情怀,浏览教育教学成果展览,为母校的发展点赞。

育英有关负责人表示,育英学校建校70年来,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的价值观;办学至今,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合格毕业生,他们当中既有党、政、军等方面的领导干部,也有专家学者,以及各行业领军人物、成功人士,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七十华诞是育英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全体育英人踏上新的征程,将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新的辉煌不懈努力,再谱华章。

在李东东校友创作、著名书法家张志和书写的《育英赋》前,育英学校校长于会祥、党委书记严华与校友论坛的三位演讲校友李东东、楚双建、周骏萧合影留念。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