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最后一公里》首映 原型书记推销脱贫成果产品 

肖扬
2018年11月18日07: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首映式成了脱贫产品推销会

  11月15日晚,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最后一公里》在影片原型地以及拍摄地四川宜宾首映。导演李伟及演员李彦锋、王雨晗、徐晨耀、陈依莎、钟卫华、赵成顺、苗苗和音乐人栾家等影片主创,以及影片原型宜宾脱贫攻坚模范典型等亮相。而影片原型之一的第一书记邵升,还在现场摆设专柜,推销脱贫成品。

  《最后一公里》于11月16日上映,影片的所有内容都来自宜宾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导演李伟坦言电影首映,自己的心情就像嫁女儿一样,舍不得但是又很高兴。他希望能通过这部影片让更多的人了解脱贫攻坚的真实情况,体会到脱贫攻坚的现实意义,得到启示,受到教育,为2020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贡献力量。

  李彦锋、王雨晗、徐晨耀几位青年演员坦言:“影片讲的是脱贫攻坚的故事,展现的是当代农村青年人的鲜活生活。人物原型的故事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在艺术创作中拥有了无限激情。”陈依莎、钟卫华、赵成顺、苗苗等老戏骨则表示,选择拍摄《最后一公里》是因为被剧本中鲜明的人物特色抓住了眼球。拍摄过程中,宜宾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川南鲜活的风土人情更是给予他们亲近土地的灵感。

  影片人物原型之一的第一书记邵升,在首映礼专设场地,忙着向过往观众推销着来自影片原型村永寿村产业脱贫的成果产品: 梨林下套种的彩云菇,肉牛产业深加工产品牛肉干,山地乌骨鸡和乌骨鸡蛋……“这部电影对于我来说是一部很走心的电影,每一个故事都是真实的,脱贫路上还有很多这样有趣又感人的事迹。”

  依托影片首映式,宜宾市瞄准贫困户实际需求,畅通供需对接渠道,以市场消费为核心,以产品品质为基础,通过“以购代捐”的扶贫模式,实现消费扶贫,形成良性循环。相关部门打破传统扶贫农产品采购方式,紧贴影片主题,创造性地把脱贫攻坚阵地搬进电影院,成为首映礼的一大亮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