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海王》有机会赶超《毒液》吗? 海王造型狂野朋克

陈慧
2018年11月20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级英雄“海王”被形容成“小狗狗”?

  艾梅柏·希尔德、杰森·莫玛及导演温子仁获赠锦鲤瓷瓶。

  杰森和装扮成海王的粉丝合影。

  《毒液》正式打破单人超级英雄电影在内地的票房纪录,DC力捧的全新超级英雄《海王》有机会赶超吗?前晚,在导演温子仁及主演杰森·莫玛、艾梅柏·希尔德等人的助力下,《海王》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礼,杰森·莫玛还说跟《权力的游戏》“马王”相比,“海王”更靠近他本人,比如片中大家能看到这位强者脆弱的一面。

  形容海王有脆弱的一面

  一身腱子肉的杰森·莫玛,曾出演过热门美剧《权力的游戏》“马王”一角,尽管和“龙母”卡丽熙不能走到最后,观众还是记住了这个1.93米的大高个。

  这次到北京宣传,有媒体追问到底“海王”跟“马王”有什么不同,杰森·莫玛思考良久回答:“其他的角色其实比‘海王’亚瑟更强大。像导演就知道,亚瑟跟我本人性格很接近,他会在电影里加一些好笑的情节。而且大家能看到‘海王’比较脆弱的一面,这在我演过的其他硬汉角色里没有的。”杰森·莫玛还用了一个很有趣的比喻形容“海王”,“他看着很硬汉,但内心跟个小狗狗一样,谈恋爱的时候很投入,这让我觉得角色个性很丰富。”

  拍摄期间解锁新“武”技

  杰森·莫玛在夏威夷出生,大学里学的又是海洋生物学,这次拍摄有无学以致用的地方?杰森回应:“这些经历让我对海洋有很深的热爱,说实话,我以前确实想在海洋生物方面做一些事情,现在能拍这部电影,似乎是人生就注定有(这件事)的。”

  谈及跟导演温子仁的合作,这位大高个略夸张地说,最大挑战是“每天尽量让自己别受伤”。他自曝这是从影以来拍摄特技最多的一部电影,片中有大量水下动作戏,为了完美呈现这些打斗场面,他疯狂锻炼体能,学习柔道、柔术及各种武打动作,拍摄期间不断解锁新“武”技,最后笑称“这辈子所有动作戏都放在这部电影里了”。

  剧中造型十分狂野朋克

  此次《海王》宣传活动,还破天荒发布了35分钟片段。其中“海王”只身推举整艘潜艇、手持三叉戟霸气亮相,“海后”施展控水神技,“海王”宿敌“黑蝠鲼”绝命追杀等场面,都令粉丝欣喜不已。拍恐怖片成名的温子仁,此番打造的海底奇观惊艳全场,给海王设计的造型也很狂野朋克:留长发,有文身,赤膊穿皮裤。温子仁觉得,“海王可能是看蝙蝠侠不爽就会直接揍他的那种(超英),所以这种装扮很适合,而非人们传统印象里的英雄。”

  说起令人惊叹的水下拍摄技术,温子仁坚持要把神秘感留到上映,他只透露:“这部电影5年前还拍不出来,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技术突破”。不过,尖端特效护航,温导也没有放松对表演的要求,在他看来,一部电影的关键在于如何讲好故事,“无论是恐怖片还是剧情片,最终都将归于角色。”这次,他要向世界呈现一个非常酷炫的海王,而这种“厉害”是由内而外的,“任何伟大的超级英雄故事,都应该让人从这些角色身上有所学习,并以自己的方式将其呈现,即使没有穿上盔甲。”

  《海王》将于12月7日提前北美两周在内地上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