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憨豆特工3》将映 做尽蠢事还能笑倒观众顺便拯救世界?

马泽望
2018年11月20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尽蠢事还能笑倒观众顺便拯救世界?也就只有这位憨豆特工了!

  ▲艾金森饰演的英国军情七处特工强尼·英格利士,在《憨豆特工3》要面对想用科技掌控全球的硅谷阴谋家。期间他还遇到了欧嘉·柯瑞兰寇扮演的神秘美女奥菲利亚。

  最集中引爆观众笑声的,是憨豆特工戴上VR眼罩后跑到街上上演用法棍打店员的戏码。

  英国喜剧大师罗温·艾金森饰演“憨豆先生”,观众不仅在电视能看到,其实也时不时登上大银幕。将于11月23日上映的《憨豆特工3》,就是最新一部电影。该系列中,艾金森饰演的英国军情七处特工强尼·英格利士。强尼在2003年的《憨豆特工》中帮英国皇室找回被盗的珠宝;在2011年的《憨豆特工2》中与杀手集团对战;如今《憨豆特工3》,他要面对的则是想用科技掌控全球的硅谷阴谋家。

  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提前放映,89分钟片长中,憨豆特工可谓“蠢事”做尽,但他每次犯傻,都能让观众笑到前仰后合,甚至蠢到连艾玛·汤普森扮演的英国首相都不想再见到他!然而,憨豆特工每次都“逢傻化吉”,最后还打败了阴谋家,成功拯救世界。这部充满英式幽默以及憨豆先生独特肢体语言的搞笑片,“笑果”很不错。

  《憨豆特工3》一开始,英国首相就被手下告知全国的谍报系统都被黑客入侵,在役的特工人员信息都被曝光。这发生在G12峰会临近的时刻,首相建议把退休的特工找回来处理这次危机,搞定黑客事件。已经退休在乡下小学当老师的强尼被召回。

  这个老派特工不仅找回了自己的老助手、本·米勒扮演的鲍尔,而且要求的“间谍工具”都是军情七处的小哥从没听说过的玩意。拒绝用混合动力车的他,开着经典款阿斯顿·马丁执行任务。期间还遇到了欧嘉·柯瑞兰寇扮演的神秘美女奥菲利亚。而欧嘉之前在《007:大破量子危机》中演过邦女郎。也就是说,《憨豆特工3》从剧情框架到人员配备,都有《007》电影的既视感。

  但既然找了憨豆特工当男主角,这部听起来很《007》的电影,走向自然歪掉。罗温和他的助手从英国闹到法国,他与美女上演的山路飙车追逐戏,能在半截变成他用催泪弹对付单车手的搞笑戏码;他和美女蹦迪,能蹦到将对方过肩摔。最集中引爆观众笑声的,则是他戴上VR眼罩后跑到街上上演用法棍打店员到抢老太太手袋等搞笑戏码。这些极度夸张的表演,让不少熟悉憨豆先生的观众感到相当有亲切感,感叹年过60的罗温·艾金森搞笑功力和肢体表现力依然很厉害。

  作为电影,《憨豆特工3》的故事只能用不合理来描述,但这是憨豆先生风格的电影,所以也没人用常理来理解这部电影。如果是只看喜感表演以及各种“笑笑小电影”风格片段的观众,应该会从该片中得到不错的愉悦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