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QQ音速》宣布退市 腾讯"游戏王国"再失一子

卢扬 穆慕
2018年11月23日06:4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QQ音速》退市

  11月22日,《QQ音速》官方网站发布退市公告称,《QQ音速》游戏开发商已经解散开发团队,因此将无法继续提供后续版本更新。同时,与腾讯方面的代理协议也将于2019年1月到期,至此,腾讯的“游戏王国”再失一子。

  对于《QQ音速》的停运,北京人人创造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家亮表示,音乐类游戏因为体验短暂,所以有着属于自己的生命周期。十年间随着用户对游戏偏好的不断更迭,加之同一时期出现的《劲舞团》、《QQ炫舞》等竞品不断分散用户流量,《QQ音速》的竞争优势已经不复存在。而对比目前所兴起的游戏来说,《QQ音速》的游戏类型社交属性较弱,所以不符合大众规律。

  除代理游戏退市外,腾讯旗下自营的多款游戏也在近期纷纷宣布退市及停运,9月10日,《天天德州》官网发布消息称正式启动退市,并于9月25日关闭游戏服务器清空数据。9月15日,腾讯《QQ宠物》、《乐斗Ⅱ》正式停止运营。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二,其一是在运营成本的考量之下,不能为腾讯带来收益的游戏自然会被剔除。但另一方面,更为重要的也是政策监管的趋严,尤其《天天德州》被指带有赌博性质,在多方权衡下腾讯只得作出关闭游戏的决定。

  网络游戏监管力度不断加大,“负重前行”的现状也被体现在腾讯的财报之上,今年第二季度,腾讯的手游、端游收入分别下滑了19%和8%,并且根据腾讯三季度财报显示,其总游戏营收出现了近两年内的首次下滑,较上年同期下降4%。

  “但事实上,腾讯游戏业务营收的下滑,跟实名制政策的关系不大,更主要是因为游戏版号的停止发放,导致新游戏无法上市。但也不是所有的游戏公司业务都在下滑,比如网易海外市场的游戏布局做得比较好,相对影响就较小,但腾讯的游戏业务布局主要都是在国内,所以国内游戏的几大厂商中,游戏版号的暂停发放对腾讯的影响是最大的。”朱家亮如是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