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江大河》里造型戴眼镜 导演担心王凯"掉粉"

2018年12月05日07:42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大江大河》里被戴上眼镜破坏形象 导演担心王凯演完掉粉

  王凯

  导演孔笙找到王凯说:“演了这部戏,你可能要掉粉。”王凯大笑:“导演,你考虑这个干嘛?”昨天下午,在备受瞩目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剧《大江大河》开播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孔笙和剧中主演王凯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这有趣一幕。

  王凯也笑着回应了导演孔笙的“警告”:“我跟导演说,作为演员,这个(戴眼镜)不是自己考虑的。这个戏播出之后我应该会涨粉,我也一直在打消导演这个顾虑,导演为我考虑挺多的。”

  导演孔笙

  故意让王凯戴眼镜

  早就因《父母爱情》《琅琊榜》等作品跻身金牌导演行列的孔笙,喜欢把这次拍《大江大河》视为一次求真之旅。“这个真,第一层是那段历史我经历过,只是剧里的角色是考上了大学,我参加1978年的高考没考上,后面进了电视台,也想过做生意。所以我再来拍,特别有感触。”

  孔笙说的第二层“真”就是技术问题了。“《大江大河》虽说是年代剧,但就在我们眼前。(道具)假的、太不像了,一眼就看出来了。”孔笙说,这方面因为必须严格要求,所以特别累。“在现场我们几乎天天和美术、服装、道具吵架。他们(指道具、服装师)可能年轻确实不知道那个时候农村、城镇什么样。”最后,孔笙想出的办法是道具、服装师多看资料,看过了再拿给自己过目,最后才给演员穿。

  自己经历过,孔笙自然对那个年代的人身上那种“劲儿”也有要求。“我觉得改革开放初期,突然开放是会给人带来一种特别的状态的。让你很兴奋,觉得中国未来是真的可能有大变化的。”孔笙说,所以自己让演员们说话都是提着气在说。

  在已有剧照里大家应该已经发现了,王凯饰演的宋运辉戴着眼镜,杨烁扮演的雷东宝也完全是一个粗汉。“杨烁出门不再会被喊小包总、而是东宝书记了,就是我想要的。”采访中,孔笙大笑着直言,这两位剧中的主演造型设计核心出发点就是“破坏他们明星的样子。“我首先考虑的就是真实,他们就应该有那个年代该有的样子。”

  主演王凯

  不怕掉粉可能还要涨粉

  从3日下午记者提前看到的片花看,王凯饰演的宋运辉身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正确的傻劲。“这也是我和宋运辉相通的地方。”王凯对记者坦言,自己之前就“傻”在“我已经有一个很稳定的工作(接班父亲进新华书店工作)时,放弃了,去为了追求一个不知道能不能实现的梦想(演戏)。”

  作为80后,王凯的父母刚好是改革开放之初的亲历者,所以他们也成了儿子出演《大江大河》找感觉最好的源泉。“我问了他们年轻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理、生活状态,感情、爱情生活是什么样的。”王凯特别提到,自己问父母这些时,他们眼里是有光的。“我还看了非常多他们那时候的合影,人物状态真是特别精神、朝气蓬勃。这对我揣摩角色帮助很大。”

  回到本文开头所说的导演孔笙刚找王凯要他出演宋运辉时的场景,王凯说,其实听到导演担心自己演完这个可能掉粉时,内心是真想接《大江大河》这样主题的剧,“我说,应该这个戏播出之后我会涨粉,我一直在打消导演(我可能要掉粉的)这个顾虑。”(特派记者 裘晋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