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打造精品化原创影视产品

2018年12月06日07:0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精品化原创影视产品

  在媒体融合大背景下,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坚持以打造正能量、高质量、精品化的原创影视内容为目标,深化改革发展。正能量,即舆论导向正确、价值取向积极,具体说就是“为国家修史、为时代立传、为人民抒怀”;高质量,就是“三高”,即高品位、高品质、高品格;精品化,就是“四精”,即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传播精准。

  总公司按照“以我为主、面向市场”的运营原则,采取多种合作形式,开展多个细分领域的衍生开发,大范围织就IP价值网络。总公司旗下的动画专业制作公司——央视动画近年来逐步探索建立起动画节目版权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和衍生开发体系,从动画片策划、制作、台少儿栏目播出,到内容授权、商品授权、促销授权、主题授权四个维度全方位多角度对动画片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开发,并且将成熟动画IP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成功打入动画电影市场,获得过亿元票房。公司化制播模式的创新也让产业开发变成了一种可能,央视创造传媒通过多个节目和项目的磨合,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对完整的内容产业链开发模式,包括新媒体版权销售、节目图书开发、小程序、舞台剧、节目衍生品、网络衍生节目等。

  (作者:薛继军,系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董事长、总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