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华策影视:平台赋能深耕内容厚植产业

2018年12月06日07:06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台赋能深耕内容厚植产业

  华策影视在深化改革发展中,始终坚持把提高作品质量作为生命线,以创意引领和平台赋能来深耕内容、厚植产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发展中,坚持对标国际,建立影视工业赋能体系,坚持推进智能化、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影视质造平台建设中的广泛应用。华策在杭州、上海、北京三地事业群建立了数据中心、创意中心、研发中心、经纪管理中心、制作中心等部门,系统性开展项目前期策划、剧本优化、制作企划、制作筹备、拍摄发行、项目总结以及质量管理、成本管控、资源协同等一整套体系的实施和优化,搭建高峰作品的体系化平台,规模化、精细化地打造既符合主流价值观、又适应国际化市场的系列精品内容。为促进资源整合,成立了浙江华策影视高等研究院,与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合作打造以成果转换为导向的高端化、前沿化和专业化高等研究机构,深度推进影视产业的数据化、产权化、项目化、实体化、贸易化。下一步,华策拟发起建立长三角区域影视合作联盟,实现长三角区域影视企业资源共享,打破区域内的行业壁垒、科技壁垒、人才壁垒,推动影视产业的全球化资源在长三角区域的合理配置和优化落地,助推区域内的影视文化产品的策划、制作、发行、出口等环节达到国际水准。

  (作者:赵依芳,系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