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群星助力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推介大使"朱一龙承包尖叫

陈慧
2018年12月13日05:5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群星助力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张震、朱一龙、Maggie Q 现身开幕红毯。

  凯奇认为电影节能促成很多惊喜合作。

  在尼古拉斯·凯奇、Maggie Q、张震、朱一龙、蒋雯丽等中外明星助力下,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前晚在三亚正式开幕。在昨日举行的国际制片人高峰论坛上,面对即将达成的600亿年度票房目标,出品了《红海行动》《无双》等大卖影片的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认为,这十年中国电影超越好莱坞,制片人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开幕直击:朱一龙任“推介大使”承包尖叫

  前晚三亚的开幕式上,众多明星出场助阵,红毯上引发最大尖叫声的莫过于朱一龙。凭借着网剧《镇魂》,这位男演员在30岁登上了人气巅峰,成为新一届“流量担当”。事实上,他也是本届电影节新片推介大使。采访中朱一龙说很荣幸被委以重任,并表示自己作为演员,始终坚信“中国电影会越来越好,中国的电影市场会越来越繁荣”。

  朱一龙透露,自己平时只要有空,很愿意和亲朋好友一起看电影。眼下正在拍摄最新一版《盗墓笔记》的他称剧组拍戏很忙,所以外间种种议论他并没有关注。谈起新角色“吴邪”,他表示:“这一次除了冒险,对吴邪的呈现还会体现他对生命、生活还有兄弟情的理解。”

  另一个引发关注的电影人非尼古拉斯·凯奇莫属。凭借新片《曼蒂》,曾一度被称“烂片王”的他逆转了一回口碑。此次受邀参加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凯奇回忆了他过往和华语影人合作的愉快经历。“我跟吴宇森合作过《变脸》和《风语者》,也跟彭氏兄弟拍了《曼谷杀手》,还听说我跟杰瑞·布鲁克海默(知名制片人)合作的几部动作片,从《空中监狱》《勇闯夺命岛》,到《国家宝藏》,都很符合中国观众的(观影)口味很搭。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一直都对中国很感兴趣,很想与中国建立一种联系。”有人就说,作为奥斯卡影帝的凯奇在大部分中国观众心里,就是动作明星代表。他笑着回答:“动作片在全球范围确实有极高传播度,我应该再多拍几部动作片。”

  抽空为在三亚设立的电影博物馆剪彩的凯奇,在参观之后感叹好莱坞也应该有这样的博物馆供影迷参观,他本人就是一名电影重度爱好者,说起最近喜欢的电影,他举出了大卫·马肯兹导演的《法外之王》。除了爱看电影,他说自己也热爱出席各类电影节,“在电影节,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很有可能今天我遇到的什么人,将来会合作拍摄电影。”

  专业活动:“拍摄景点大展”凸显特色

  除了明星阵容,首次举办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要如何体现特点和突出专业性,无疑是主办方最需要考虑的问题。12日上午开幕的“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就是国内第一家以“文化+旅游”为核心概念的高端影视景点品牌展会。身为展会推荐大使的郭涛现场表示,此次推介大展将为广大电影人带来实际可观的便利条件,对于新导演来说更是提供了更多的创作灵感和机会。近年以工作室形式投拍了多部作品的明道,这次就带着斥资千万打造的短片前来,现场采访时他强调,影视制作公司与景区之间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

  专业性、国际化的论坛峰会也是国际电影节必备项目。昨日率先开始的国际制片人高峰论坛,就吸引了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电影《战狼》制片人关海龙等参与。

  本月电影市场受《海王》带动呈现火热趋势,外加月底开始进入贺岁档,业内普遍认为年度票房600亿目标基本可以实现。面对良好局面,于冬发言理性中带着思考,“中国电影经过了十七年的长足发展,今年有望突破600亿的大关。但600亿票房里,有300亿(票房)来自美国电影,所以未来的十年到二十年是把中国影片、中国故事、中国元素输出到全球市场关键时期。”

  于冬认为“中国电影超越好莱坞电影”这个命题并不沉重,眼下有实现的可能,接下来需要“一大批既懂市场、又懂国际合作规则和好莱坞的优秀电影制造商”,“我觉得制片人在这方面要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认为,好莱坞原创力正在逐渐消失,“不停地重复拍续集,不停地拍超级大片、科幻大片、动漫大片,但现在的中国电影经过了长足发展正是原创力最丰富的时候,可以说这是我们最接近好莱坞的一个十年,我们这一代制片人要有这样的责任跟信心,拍出大批优秀的中国影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