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央视大剧《奔腾岁月》开播

晓雯
2018年12月13日07:57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大剧《奔腾岁月》开播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CCTV8年度压轴大戏《奔腾岁月》12日开播。

《奔腾岁月》讲述了20世纪70年代末改革开放大潮中,知青周小强(李宗翰饰)与刘立夏(瑛子饰)为了打造服装品牌而艰难创业的故事。

编剧采访了老一代和中年一代民营企业家近百名,剧组追求年代质感横跨多地拍摄。男主角李宗翰一改观众心目中温文尔雅的荧屏形象,演绎热血商人周小强。为了演好周小强,李宗翰提前数月投入创作,和许多企业家聊天、学习,对他来说最有意思的就是可以从一个20多岁的愣头小伙子,演到一个五六十岁的民营企业家。

李宗翰介绍:“导演非常信任我,我在拍摄的过程中很躁,我有1200场戏,每天半夜我都觉得自己支持不下去了,明天那一场戏我不知道要怎么演,但是到了现场我和导演会有默契让那一场戏更鲜活。”

《奔腾岁月》通过剧中人物的命运交替来表现改革开放40年中的时代巨变,向全世界展示新时期中国工商业者自强奋斗、拼搏坚守的风采,展示了中国民族工业的发展成就。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