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高第街记事》第三季启播 聚焦街坊们的创业时代

艾修煜
2018年12月14日14:2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街坊们的创业时代

  《高第街记事》里的街坊们各有所长

  12月12日,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出品、广东影视频道倾力打造的大型南派系列短剧《高第街记事》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举办启播仪式。

  作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广州高第街诞生了共和国第一批个体户。《高第街记事》里的人物原型,正来自于这一人群,他们不仅有着精明的商业头脑,更传承了高第街沉淀积累百年的经商文化,集中体现了广东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该剧以上世纪80年代为时代背景,反映了改革开放初生活在高第街的人们的故事,记录了一代人的心灵历程。该剧第一季、第二季分别于2015年、2016年推出,第三季将于12月17日18:20在广东影视频道正式播出。

  第三季的故事从“高第街工业品市场”铭牌挂上高第街牌坊开始,街坊们有的早餐店越做越火,有的从事服装生意,有的专卖进口产品,有的开音乐茶室,有的组建乐队,有的赴港探亲……在充满激情的年代,高第街街坊们跟着时代的步伐,每个人都找到自己的新生活。

  据悉,《高第街记事》是广东广播电视台内容生产战略实践和打造南派电视品牌的重点项目。影视频道组建了以廖智楷、袁振江为主的主创团队,以本土知名演员和海选年轻演员构成演员班底,力求把《高第街记事》打造成南派短剧标杆之作。有观众认为,《高第街记事》带大家回到热情如火的上世纪80年代,重温一代人的黄金岁月,“不仅是一代人的集体回忆,还是现代人创业的启示录”。

  启播仪式现场,主办方请来了三位改革开放亲历者——广州酒家前董事长温祈福、影片《雅马哈鱼档》导演张良以及《喜气洋洋》《广州仔女》的原唱歌手汤莉,同时还在原羊城晚报摄影部主任叶健强的支持下,用近百张珍贵照片组成投影墙,从广州街道、珠江两岸、人文故事等多方面,反映广州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巨大变化。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