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直播+党建” 推动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2018年12月15日10:4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直播+党建” 推动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 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祭。81年前,侵华日军发动了惨绝人寰、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家庭支离破碎。

  81年来,曾经的苦难和血泪不敢忘,也不能忘。在今年的国家公祭日当天,斗鱼直播平台组织了十余位主播,以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并组织学习讨论的形式,共同进行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

  斗鱼直播平台组织了十余位主播,进行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不忘历史,共同缅怀

  第一站,主播们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作为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用中国局部抗战、日军暴行、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8个展厅,让主播们回顾了中华民族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日战争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程。

  一张张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视频,一件件历史文物,无一不让主播们震撼。特别是日军暴行展览部分,刊登了很多没有对外公布的史料照片,看着这些记录日军惨绝人寰行为的照片,不少人都红了眼眶。

  “真应该多来这里看看。”主播“荼蘼Tutmi”说,“现在才感受到咱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有多么不容易,有太多同胞没能等到抗战胜利、没能等到新中国建立了。”

  主播“肉丝叔叔”则表示,抗日战争的那段历史既是中华民族不堪回首的沉痛经历,但也是激励中华儿女,展现民族精神的奋斗史:“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厅正中《铜墙铁壁》的巨型浮雕,人们毅然举起武器的决绝,证明中华民族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我们要记住这一段历史,勿忘国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让祖国更加强盛。”

  如果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之行是勿忘国耻的“历史课”,那么对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参观,则可以说是一堂振奋人心的“军事课”。

  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里面展出了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壮大历史和中国国防建设的新成就。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主播们参观了兵器陈列,了解了战斗英雄王海驾驶过的米格-15歼击机、功臣号坦克、“红旗二号”导弹等人民军队历史上的功勋武器,以及背后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只有先进的武器和强大的国防才能保卫我们的国家和人民。”

  主播“砍你焉用菜刀”站在先进的武器展示面前,有些激动的表示,“我看到这些,就想到一句话‘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我们国家的发展不能离开强大的国防力量,更离不开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咱们每个人劲往一处使的家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主播们意犹未尽、感慨良多,既为中国革命军事发展的艰辛历程而慨叹,也为祖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实力而自豪。正如主播“黄雀1691”所说:“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有给我们和平的国家。”

  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庆杰教授为斗鱼平台的主播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参观完纪念馆后,主播们又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在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庆杰教授的带领下,主播们深刻学习了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赵教授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12个要点来阐述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利用丰富的现实案例让主播感受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变化。让党员主播以及非党员主播对党内的政治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主播“亡誓”在上完党课,感慨到:“通过对党内知识理论的学习,让我对党的认识更加的全面,之后会继续加强对党内知识理论的学习。”

  据了解,2017年6月30日,全国首家“网红党支部”在斗鱼直播成立,通过成立“网红党支部”把本公司的党员主播组织起来,按照党章的要求,规范严肃的组织生活。在网络直播中旗帜鲜明的传递党的声音。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让平台主播把自身理想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爱国主义扎根于心。

  平台负责人表示,斗鱼直播一直在不断加强对主播的培训教育,先后在石家庄、上海、武汉、广州等地开展主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