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变形金刚系列首度换导演 《大黄蜂》回归初心赢得口碑

王莉
2018年12月17日07:5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黄蜂》回归初心赢得口碑

  大黄蜂的形象变得更加呆萌可爱

  导演塔拉维斯·奈特

  约翰·塞纳与影迷互动

  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打造的《变形金刚》系列首部外传电影《大黄蜂》将于明年1月4日正式登陆内地院线,影片前期口碑不错,烂番茄新鲜度达96%,成为该系列最佳。前晚,影片导演塔拉维斯·奈特携主演海莉·斯坦菲尔德、约翰·塞纳来到北京,提前与影迷们庆祝该系列的华丽回归。

  首次执导该系列的塔拉维斯·奈特代表作是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定格动画《魔弦传说》。首映礼现场,片方专门为他准备了一份惊喜:皮影版大黄蜂表演。在皮影戏中,大黄蜂与影片主创来到北京,在太和殿、天坛、长城等地标性景点“打卡”参观,还入乡随俗地来了一段《报菜名》。奈特在看完皮影表演后直呼“找到了《大黄蜂》续集电影的灵感”。

  导演换新

  讲述大黄蜂的成长故事

  《变形金刚》第一部真人电影于2007年上映,至今推出5部,皆由迈克尔·贝执导。《大黄蜂》此次选择特拉维斯·奈特担任导演,是该系列十余年来首次启用新导演。奈特凭借执导的动画电影《魔弦传说》声名远扬并荣获奥斯卡提名,他直言参与这样一个超级IP压力不可避免,但对于从小就玩变形金刚玩具、看变形金刚动画长大的他来说,拍摄这部电影更是美梦成真的时刻。

  在《大黄蜂》中,奈特将延续《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世界观,同时进行深度挖掘,力求从多个层面讲述全新的故事,“激烈或温暖、幽默或走心,我一直希望能够将不同的角度融合在一起,使故事更加生动饱满,也更加吸引人”。谈到新故事的核心,他表示:“大黄蜂与查莉两个迷茫孤独的灵魂相遇,他们相互治愈、互相补足。这是一个关于大黄蜂成长与发展的故事。”

  奈特还透露,影片将“探寻大黄蜂如何寻找它的声音”。这与《变形金刚》的角色设定一脉相承,在汽车人中,大黄蜂因发声系统故障,只能依靠车载收音机表情达意,而影片将为观众揭秘为何大黄蜂不能发声。

  造型回归

  灵感来自初代变形金刚

  故事背景设定在1987年,少女查莉意外发现了来地球避难、伤痕累累的大黄蜂。查莉吃惊地发现这不是一辆普通的黄色甲壳虫汽车。随之而来的军方和霸天虎阵营的围追堵截令两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险境地。

  影片在色调、场景、服装以及配乐等各方面都充满上世纪80年代的复古风情。值得一提的是,那时正是动画版《变形金刚》诞生并风靡全球的时期。因此,大黄蜂的造型在新片中回归初代,以黄色甲壳虫汽车亮相。变形后的大黄蜂和原来凌厉威猛的机甲战士形象大为不同,回归动画中小巧圆润的调皮男孩人设,气质更加呆萌可爱。除了大黄蜂,擎天柱、声波、机器狗等变形金刚也都还原了初代经典形象。

  奈特表示:“我觉得如果要讲变形金刚最初的故事,就应该把故事设定在变形金刚出现的时代,也就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在我的记忆中,大黄蜂就是大众甲壳虫。”在拍摄过程中,他也一直在追求初代的美学,即“具有真实个性的金属巨人”,“这些设计的简洁性给人非常神奇的感觉”。他还透露,霸天虎的阵营有两个全新的人物,设计灵感都来自于初代变形金刚。

  情感回归

  人与汽车人友情暖人心

  热血高燃的打斗一直是《变形金刚》系列的招牌之一,《大黄蜂》在保留了超强感官冲击的同时,聚焦于人与汽车人之间的情感,讲述了大黄蜂与查莉互相信任、共同冒险的深厚友情,呈现了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查莉的扮演者海莉表示,由于大黄蜂均由特技完成,拍摄时几乎是全绿幕环境,“大部分时间都在跟一个网球互动”。她需要理解影片背后的故事以及查莉与大黄蜂之间走心的关系,才能更好地诠释这个角色。

  摔角巨星约翰·塞纳这次在片中饰演一位军官,他坦言这是一个复杂的角色。起初他与追杀到地球的霸天虎结成联盟,要置大黄蜂于死地,经历一系列波折后大黄蜂救了他,也赢得了他的信任。能够参演该片令塞纳非常兴奋:“我清楚地记得我摆弄擎天柱玩具让它变形的情景,这部电影让我回到了爱上变形金刚的年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