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宣部等15部委部署开展2019年“三下乡”活动

新华社
2018年12月17日13:3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宣部等15部委部署开展2019年“三下乡”活动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广电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科协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今年的“三下乡”活动,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通知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送理论下乡,组织农村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掌握基本观点、核心理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广大农村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以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精心安排部署。要加大“三下乡”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有关方面的创新做法和鲜活经验,反映农村干部群众的新风貌新状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