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叶问外传:张天志》戏里打得激烈 广州受访秀"隐藏技能"

马泽望
2018年12月18日08:5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叶问外传:张天志》戏里打得激烈,主创广州受访秀“隐藏技能”

  释延能、周秀娜、袁和平、张晋和郑嘉颖作势打功夫。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周秀娜。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袁和平导演的功夫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将于12月21日上映。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试片,导演袁和平也带着主演张晋、郑嘉颖、周秀娜和释延能到场受访。

  这群演员在戏中燃烧生命打得(或者被打得)激烈,没想到戏外画风完全变了一番模样。张晋现场大秀“双语”演唱的歌技;而郑嘉颖则不声不响当上“吐槽能手”,他用轻描淡写的语句,吐槽了张晋老婆蔡少芬的普通话。更厉害的是,他连戏中演他姐姐的大前辈杨紫琼都敢“吐槽”。

  电影篇

  张天志打完地头蛇,再打洋坏蛋

  甄子丹《叶问3》的观众,应该都记得张晋饰演的咏春拳师张天志,《叶问外传:张天志》的主角,就是这个当年输给叶问一招后退出功夫界的拳师。张晋继续扮演该角色,片中,他带着儿子开了一家士多店,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不料,他在送货过程中遇到柳岩扮演的茱姐和周秀娜扮演的娜娜,她们正深陷郑嘉颖扮演的黑社会集团太子爷曹世杰所设的包围圈中。张天志出手相助,从此惹祸上身。接下来张天志就上演连场大战,他的对手,从地头蛇到神秘武林高手,到最后对战在香港贩卖白粉的洋坏蛋,每场打戏都相当激烈。

  身为男主角的张晋,既与托尼·贾、释延能、《银河护卫队》中出演“毁灭者”的壮汉戴夫·巴蒂斯塔演打戏,最难得的是他还与杨紫琼交手。杨紫琼戏中与张晋从比拼拳脚到用刀互砍,招式又快又狠,只能用“宝刀未老”来形容她的身手。张晋表示,他非常佩服杨紫琼,“她学习能力很强,动作很快上手,和她演对手戏,我从她身上学到不少。”

  现场篇

  郑嘉颖感慨和杨紫琼活在两个世界

  张杰为《叶问外传:张天志》演唱的主题歌《我是来揍你的》前两天上线,没想到张晋已经学会了整首歌。昨日现场主持人给出歌词,本来只想要主创们念念,没想到张晋居然唱了起来。用普通话唱了一遍还不过瘾,他随口又用重庆话唱了一遍,“双语”演唱,颇有水准。

  有记者提起他之前拍小视频说自己“天不怕地不怕,最怕蔡少芬讲普通话”,张晋自言不敢再说这事了,“说完这话的后果,我只能说很严重,比你们想象的还严重!我不敢再吐槽她了。”现场有记者起哄让他学一遍蔡少芬讲普通话,“求生欲”旺盛的张晋选择拒绝。

  张晋不敢吐槽,但郑嘉颖敢!他用普通话回答问题时主动带上蔡少芬,自称“我的普通话比张晋老婆的还差。”但他其实讲得不错。

  片中扮演杨紫琼弟弟的郑嘉颖,被问到与对方合作有没有压力时,轻松表示“和她合作一点都不难,但是和她聊天很困难”。他接着解释说:“譬如我和她聊天,她问我最近在忙什么,我说‘在香港拍戏,你呢?’她回我‘最近在好莱坞拍《星际迷航》……’我问她最近在哪边生活?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她回答我‘我最近在巴黎住……’我深深觉得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根本没法聊哈哈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