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8》“彩蛋”胜过“正片”

蔡慕嘉
2018年12月18日09: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8》“彩蛋”胜过“正片”

  黄翠如听到萧正楠的感言后喜极而泣。

  一年一度的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前晚在香港将军澳电视广播城举行。按照惯例,每年视帝视后的出炉,都会引起一波话题讨论,但今年的情况有些不同。大赢家们在热搜上的存在感,甚至没有拿下“最受欢迎电视拍档”的萧正楠强,只因萧正楠在发表感言时突然“官宣”——“多谢我的太太黄翠如”。

  第11次提名“最佳男主角”的马国明再次拿奖失败,但观众惯常“心疼马明”之后,似乎已经看透TVB视帝视后的新游戏规则了:视帝靠“熬”,视后靠“飞”。50岁的马德钟拼了25年入围“最佳男主角”16次,才换来今年的愿望成真,和TVB一样“50+1”,50岁加一个奖项再出发;而新科视后李佳芯至今“入职”TVB才6年,2016年拿下“飞跃进步女艺员奖” ,再用两年时间就当上了“最佳女主角”。

  25年16次提名,马德钟感叹“先苦后甜更知美好”

  台庆剧《跳跃生命线》是TVB今年至今的“全年最高收视剧集”,不仅是本土剧中的佼佼者,还赢过风头强劲的外购剧《延禧攻略》。剧集赢尽口碑,主演马德钟也顺理成章成为今年角逐“最佳男主角”的大热。

  马德钟1993年加入无线,2002年在TVB剧里第一次当男主角,其TVB生涯至今25年。从亲生仔到改签部头约,出走又回巢,经历了16次提名。前晚,凭着《跳跃生命线》麦在田一角,才终于圆了视帝梦。马德钟在颁奖典礼上颇为感慨,“现在终于明白什么叫‘吃过苦,才知道甜的美好’”。而当晚,《跳跃生命线》也在意料之中拿下最佳剧集奖项。

  后台接受采访时,马德钟更感叹“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有希望。离开TVB再回来拍戏,没想到奖项和自己这么近距离”。但他也表示,拿奖不是一个终结,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会把奖(座)放在我家里天天警醒自己,好好做人做事。”

  以《宫心计2之深宫计》中任三恕一角提名“最佳男主角”的马国明,虽然今年颁奖典礼前已经可见拿奖几率不高,但结果出来后,还是照例获得一大批网友的“心疼陪跑”。如果视帝要拼资历的话,参考马德钟,而44岁、目前获提名11次的马国明,距离视帝还有一段不短的奋斗距离。

  两年就从飞跃进步女艺人到视后,

  李佳芯自认不爆冷

  “最佳女主角”之前一直被视为黄智雯、陈炜及李佳芯三人的竞争,其中李佳芯的呼声还略输前两者。但最后,拿下新加坡、马来西亚“视后”的黄智雯这次颗粒无收,陈炜凭借《宫心计2之深宫计》的“太平公主”夺得“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三人之中资历最浅的李佳芯拿下了“最佳女主角”。

  李佳芯虽然是2012年才加入TVB,但平均每年都有3部剧输出,且大小角色正反派不拘,尽心演绎。2016年,李佳芯就拿下“飞跃进步女艺人”奖项。去年凭借着《踩过界》中女法官角色备受观众喜爱,她不仅获得新加坡“我最爱TVB女主角”,在香港拿奖的呼声也相当高,结果意外输给了唐诗咏。

  今年由她和黎诺懿主演的《BB来了》因题材贴地获得不错口碑,也成功助力李佳芯登上视后宝座。不过,在非港剧迷的圈子里,李佳芯的知名度还不及黄智雯、陈炜,也让她的获奖多多少少有些许质疑,其中有不少人更为今年《三个女人一个“因”》表现出彩的黄智雯表示可惜。获奖后,对于自己是否“爆冷”胜出,李佳芯回应称,“反而今天回到(电视城)有一点预感,见到同事的眼神,而且有很多人恭喜我。”

  虽然上升速度确实快,但李佳芯肯拼肯吃苦,形象和观众缘一直不错。在颁奖典礼前,同参演《BB来了》的高海宁就力撑她拿视后,因为知道她在拍摄这部剧前其实刚做完一个小手术,但投入拍摄工作后,仍然认真努力做到最好。

  萧正楠黄翠如突然“官宣”抢戏

  本来视帝视后才是这场颁奖典礼的大赢家,没想到,当晚,洪永城和黄翠如上台为萧正楠、曹永廉颁发“最受欢迎电视拍档”时,萧正楠于感言期间突然宣布“2018的人生重要决定”,“多谢我的太太黄翠如”,并赞对方让自己“学会去照顾人,学会去做一个更好的男人”。 两人被催婚多时,这突如其来的官宣,也惊呆了在场人士和观众。热搜都被萧正楠公布婚讯承包了好一会,更有网友表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萧正楠拿了视帝……”

  萧正楠与黄翠如定情于2014年的《师奶madam》,感情一直稳定,去年就盛传两人秘密结婚,但都遭遇双方的否认。据悉,两人是今年四五月份到新西兰旅游时在当地注册结婚的,当时双方家人都不在场,但事前有知会父母。萧正楠表示,注册后一直想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大家,“但中间发生了很多喜事,郑嘉颖结婚,接着到陈展鹏,突然间陈凯琳又有(BB)了,就没有说出来。所以觉得今天(颁奖礼)是时候好好讲出来。”

  这对带给大家不少糖和欢笑的荧屏情侣,求婚过程也颇为搞笑。据了解,第一次是萧正楠在欧洲旅行时密谋在玩过山车时掏出戒指求婚,结果因为黄翠如在过山车上太过害怕而“未遂”。第二次则反过来是黄翠如在河边向他求婚,当时情况紧急,连戒指都欠奉,只好临时拿了用餐具做的两只工艺戒指替代。更好笑的是,两人注册时也一度出现乌龙,拿着结婚申请书排错队去判刑法的法庭。

  链接

  好事成双 39岁周励淇也婚了!

  今年香港娱乐圈喜事不断,尤其集中在前TVB艺人和现TVB艺人上。继郑嘉颖、陈展鹏、萧正楠之后,今年有份主演《再创世纪》的周励淇,昨日也在社交网络公布已婚,“我们结婚了,进入人生另一个阶段,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此跟大家一起分享”,并附上一张自己和老公穿着便服甜蜜牵手回望的照片。

  据悉,周励淇的老公傅程鹏(原名:傅浤鸣)是内地演员,现年45岁,比周大6岁,199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成为演员后专演谍战题材的电视剧。两人正是因为2014年合作年代谍战剧《卧底》而认识,男方被曝曾有一段近20年的婚姻,并育有一名8岁大的儿子,但去年3月已离婚。据知,两人将会在国外举行婚礼,婚礼一切从简,只邀至亲家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