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编辑学会出版融合编辑专委会成立

王坤宁
2018年12月18日13: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编辑学会出版融合编辑专委会成立

  中国编辑学会出版融合编辑专业委员会日前在京宣布成立。

  据中国编辑学会常务副会长胡国臣介绍,出版融合编辑专委会是中国编辑学会领导下的分支机构,是致力于出版融合编辑资源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将为全国编辑提供优质的创新技术、相关培训、行业资源整合等综合性服务。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永坚任出版融合编辑专委会主任,负责专委会整体事务的管理。

  刘永坚表示,专委会成立后,将在中国编辑学会的官方网站开设“出版融合”专栏,定期举办全国性的出版融合编辑培训,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的传播与支持力度,吸引更多编辑加入到出版融合的进程中。专委会还将与各会员单位和高校、研究机构合作,将产学研紧密结合,不断创新,通过人才培训、资源共享、技术支持、国际合作等促进手段全方位带动出版融合的发展。

  “出版融合编辑专委会作为中国编辑学会最年轻的专委会,要做出特色,力争为出版融合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在学会指导下,做好专委会的组织建设工作;二是专委会要为行业培养一批面向新闻出版业未来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级人才和出版融合业务骨干队伍;三是要做出近期、中期和远期的工作规划。

  据了解,出版融合编辑专委会的发起方包括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中国电力出版社、冶金工业出版社、广西出版集团、山东教育出版社、浙江日报传媒集团等全国30多家出版单位。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