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记者获颁波兰“杰出贡献勋章”

闫松
2018年12月20日13:2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先后撰写3部文化专著促进中波文化交流中国记者获颁波兰“杰出贡献勋章”

  杜京(中)与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右)夫妇合影。 本报记者 闫松 摄

  12月17日,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向中国记者、作家杜京颁发波兰共和国“杰出贡献勋章”。据悉,杜京先后撰写了《我,文化 波兰》《琥珀色的格但斯克》《四季波兰》3部图文并茂的文化专著,促进了中波文化交流。

  杜京曾任《北京日报》《云南日报》高级记者,现任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副秘书长。杜京多次去过波兰,对波兰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十分关注。她采访过波兰政治家、外交官、艺术家等公众人物和众多波兰普通人,记录下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从不同角度对波兰的历史和文化进行了细腻的描述。

  当日,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的杜京新作《四季波兰》首发。该书通过一年四季的变化,介绍波兰历史、文化、教育、艺术、经济、旅游以及中波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全书有30多万字和数百幅精美照片,用鲜活生动的细节和优美流畅的文字,给读者带来奇妙的阅读体验。

  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表示,杜京利用自己在新闻和写作方面的才华拉近了波兰文化与中国读者之间的距离,通过认识波兰的普通民众并与他们深入交流去了解这个国家。为了表彰杜京在波兰文化与中国文化对话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决定向杜京授予波兰“杰出贡献勋章”。这也是波兰首次向中国记者颁发该勋章。

  波兰“杰出贡献勋章”由波兰外交部部长颁发,旨在表彰为波兰与各国友好交往、促进和平友谊、推动文化交流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