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抖音发布官方安全提示:谨防假冒客服利用解封账号诈骗

2018年12月21日22:55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抖音发布官方安全提示:谨防假冒客服利用解封账号诈骗

  抖音今天晚间发布安全提示公告,提醒用户谨防假冒的抖音官方客服电话和官方邮箱,对用户进行诈骗。据悉,今年11月有用户投诉称,有人在网上发布假冒的抖音官方客服电话和官方邮箱,对用户进行诈骗:用户本想了解自己帐号被封的事情,就用百度搜索“抖音客服”,搜出来一个客服电话,打过去之后,接电话的“抖音客服”称花钱才能解封。事实上,这些“假客服”通常都是假冒,当用户向他们咨询帐号被封或者需要删视频删信息的时候,他们都会让用户交钱,表示交钱就能解决问题。实际上,当用户付了钱之后,这些“假客服”要么消失不见,要么和用户拖延,甚至还会让用户继续付更多的钱。但最终“假客服”都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纯属骗钱。

  据悉,目前抖音官方已经将证据提交给公安机关,并配合公关机关打击假冒客服诈骗案件。

  抖音在提醒公告中表示,用户不要轻易相信网上搜索出来的“客服电话”、“客服邮箱”,尤其是让用户花钱的客服,一定是假冒客服。在使用网络产品与服务遇到问题时,一定要通过官方客户端的“用户反馈”功能进行反馈,或发邮件到产品反馈邮箱咨询。

  对此,抖音官方今天还刚公布了站内防诈骗五“不”原则。

  一、不认错官方标识。用户在收到私信的时候,要认准官方账号的标识,官方账号的标识是带V的认证标识。如果遇见没有带V的账号自称官方账号,一定要避而远之。

  二、不要把验证码/手机号等隐私信息告诉任何人。

  用户在平台上如果有通过手机验证码登陆或其他的行为,官方会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告知你的验证码。这个验证码,只能由你自己使用,千万不要告诉其他人。

  三、不点击可疑链接、不随意扫二维码。用户不要随意点击网站、邮箱、QQ、微信等方式发来的可疑链接,包括二维码也不能随意扫。

  四、不买卖帐号。用户的买卖交易的行为容易遭遇欺诈、产生纠纷,官方无法保护买卖的帐号,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进行帐号交易。

  五、不随意添加站外好友。

  用户不要根据抖音号名称或签名随意添加对方为好友(例如,签名含有QQ号/微信号等)。

  同时抖音提醒,如果用户不小心遇到以上情况,怀疑自己可能会遭遇盗号,可以第一时间通过“锁定帐号”功能阻止他人登录,防止他人窃取隐私、滥用帐号发布不良内容。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钦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