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葛优携新作《断片》来贺岁了

孔小平
2018年12月25日08:3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葛大爷”携新作《断片》来贺岁了

几乎神隐了的葛优“葛大爷”终于有新电影了,而且还是贺岁片,冒险喜剧片《断片之险途夺宝》将于12月29日开始的元旦档亮相,该片由葛优、岳云鹏、杜淳领衔主演,蔡卓妍、陈赫、小沈阳、潘斌龙等联袂出演,自宣布档期以来就备受网友期待。

收获“人生如酒,全靠朋友”的质朴道理

记者看到,昨天该片放出了终极预告片,“断片三人组”酒后不小心将海洋馆的明星海豚宝宝弄丢到深处内陆的阿图卡卡国,三人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上天下海,前往阿图卡卡国,找回海豚宝宝。在这趟惊险刺激的旅途中,三人友谊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进而体悟出“人生如酒,全靠朋友”的道理,从笑闹冒险中升华出质朴的人生道理,让观众在轻松过后,也能有所感悟和收获。

进入年末,各种饭局应酬也增多,很多网友表示,《断片之险途夺宝》来得真是应景。甚至还有网友幽幽地表示,“你曾为谁喝醉了酒?酒醒之后你是否已放下?”记者看到,电影的几位主创近期也进行了一场关于酒量的探讨,到“喝大了后是否断片、跟谁喝酒断过片”这样的私密问题,各位主创纷纷就自己生活中酒量和“断片”之事吐露心声,其间透露出大量有料有趣的信息,也可从中一窥各位主创在平日生活里的真实状态。比如陈赫坦言,自己酒量“略大”,而且曾经“略断过片”。岳云鹏则豪爽表示,自己酒量“不大”,一斤半不在话下,令杜淳连连称奇。

而一向稳如泰山的葛优喝多之后会是什么表现呢?有网友笑说,大概可能会展示原版的“葛优躺”,对此葛大爷云淡风轻地表示,“喝多之后什么也不记得了”,甚至嘱咐大家,“喝多了对身体不好,要留点量,准备喝到一百岁”。

没新片也能凭“葛优躺”承包笑点

从预告片来看,《断片之险途夺宝》的画面相当精致,得益于“传奇兄弟”罗攀和罗登,罗攀曾凭借《老炮儿》《我不是潘金莲》等获得国内外摄影大奖,而罗登这几年处于文艺片向喜剧片转型期。

另外,主演阵容看着就很有“笑点”,一水的喜剧演员,最大牌的当然是葛优,无论正剧还是喜剧,他都能深入细腻的表达,演绎出不一样的个人风格,独特的幽默风格多年来深受观众们的喜爱,但葛优近年主演的作品越来越少,低产得“令人发指”,套用冯小刚曾经在节目上评价他的话“他葛优心情好了,偶尔拍部戏,完了就往家里一躲,谁也管不着”,但是即使不演戏,当年的一个“葛优躺”也足足承包观众们数年的笑点。再比如包贝儿,一直都是光头造型,这次在电影中,他有着一头乌黑的短发,他饰演一个小国家总统,愿望是要看一场全世界最好的海豚表演。而相声演员孙越以前老跟岳云鹏在相声舞台上搭档,这次跟岳云鹏一起参演,不知道在电影中会不会捧哏和抖包袱呢。而潘斌龙,人称“大潘”,在综艺节目《欢乐喜剧人》中常见,最近凭《无名之辈》又更火了,这次饰演一个搞笑的飞行员。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