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知否"朱一龙冯绍峰戏内演情敌 戏外互夸"彩虹屁"

陈慧
2018年12月26日07: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与朱一龙在《知否知否》里同样倾情赵丽颖

  朱一龙冯绍峰在戏内是情敌,戏外不忘“彩虹屁”互夸。

  正午阳光出品的古装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下简称《知否知否》),昨晚在湖南卫视正式开播。同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和赵丽颖戏里戏外都喜结连理的冯绍峰掩藏不住的“胜利者”姿态,先说“顾廷烨”是值得嫁的男人,又调侃“情敌”朱一龙得吸取教训,“当你喜欢一个女孩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把她娶了,千万不能等!”

  冯绍峰戏外爱围观朱一龙“吃鸡”

  《知否知否》根据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改编,通过对少女明兰的成长、爱情、婚姻故事的描摹,将一幅由江南闺阁到侯门大户,从世俗民情到庙堂之高的古代生活画卷徐徐展开。但女主角赵丽颖自从“官宣”与冯绍峰婚讯后,一直隐身幕后,只透过微博为新剧助威。

  昨天开播发布会由同样倾情“明兰”的“顾廷烨”和“小公爷”撑场。结果冯绍峰一登场就骄傲的宣布,“顾廷烨是个特别值得嫁的人,非常宠老婆,会带她去吃好吃的,还会用吃醋这样的小情趣提升感情。”所有人听到这番话都笑了,一席话似乎还原了冯绍峰跟赵丽颖相恋时的情景。

  在赵丽颖老公面前,朱一龙也很“注意分寸”了,直言“小公爷”齐衡是“特别不值得嫁的人”,虽然优秀阳光但却有着自己的负担。

  整场活动都特别活泼的冯绍峰就强调,戏里跟朱一龙是情敌,不妨碍他们戏外当好友。“我一看到一龙觉得特别吸引人,长得特别像梁朝伟。我又很喜欢梁朝伟。”为了拉近关系,他还特地到腼腆的朱一龙房间,“看他‘吃鸡’,结果看了两次我也没学会!”冯叔还提到两人之间印象深刻的一场戏,“那是我进组拍的第一场戏,场面很是针锋相对词也特别的长,结果导演点了300支大蜡烛,演着演着就看不清楚对方了。”朱一龙笑着说当时太黑,确实没看清冯绍峰,但后来发现“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帅”。

  主持人随后提到,《知否知否》是一部各方面都充满智慧的剧,冯绍峰跟朱一龙拍完之后是否有心得?冯绍峰抢着帮朱一龙总结这部剧的人生智慧:“当你喜欢一个女孩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把她娶了,千万不能等。”一番话再次引发场内大笑。

  《知否知否》还原古代士族家庭日常

  作为正午阳光出品的又一部精品古装剧,《知否知否》的制作延续了团队“处女座”般的精细考究。剧集拍摄全程历时208天,并辗转横店、嘉兴、新昌、无锡四地取景,既有婉约韵致江南园林,也有庭院深深的士族大院。为了呈现真实自然的古代生活质感,导演张开宙最大程度地使用了自然光,室内夜戏甚至全部采用蜡烛打光。制片人侯鸿亮现场提到,有别于两部《琅琊榜》中的水墨画风格,《知否知否》有一种清雅闲适的审美趣味,他也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带给观众一种新鲜感”。诸如打马球、插花等古代士族阶层生活,流觞曲水把酒吟诗的古时文人雅趣等,都在剧中一一有所呈现。

  此前执导了《老农民》《战长沙》《如果蜗牛有爱情》等多部热播剧的张开宙是首次尝试古装剧,他现场表示,自己对古装题材向来非常感兴趣,《知否知否》其实是自己的圆梦之作。在他看来,尽管《知否知否》的故事发生在古代,但中国人朴素的家庭伦理、生活美学,以及传统文化的传承是一以贯之的。

  据悉,《知否知否》剧本达到80多万字,有名有姓的演员就有130多位,涉及人物更超过200人,如此大体量的群像塑造无疑是剧集的一大看点。张开宙表示,尽管剧中人物众多,但依然希望令每个角色保持完整,而非边缘化,这也是基于现实主义的创作考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